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歌咏天府之国的人文情怀 新歌《宽窄》发行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9-12 10:28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近日,一首歌唱宽窄巷子的新歌《宽窄》发行,该歌曲由85后作家贾飞作词,作曲家陆城作曲,两人强强联手创作,由歌手江楠(代表作《江山如画》)演唱。

据了解,四川新歌《宽窄》在创作上大胆创新,敢于突破。歌词厚重深远、通俗易懂、极具活力,“人生的路,有窄有宽,古今的事,风云变幻,淡泊以明志,任重而道远。”成都有宽窄巷子,人生亦有宽窄哲学,是宽是窄,冷暖自知。歌曲化川剧高腔,四川清音,民间山歌等多元素为一体,加上现代音乐节奏,融入时尚“海豚音”,使歌曲在视听上呈现出完美的画面感,将天府之国的人文情怀、四川各地的多彩画卷,尽收囊中。

四川新歌《宽窄》发行的同时,贾飞还将推出随笔集《天才鉴定历史档案》及诗集《锦里》两部文学新作,已经出版专著8部。 贾飞曾多次来到宜宾,指导宜宾作者的文学创作。

陈海龙

新闻推荐

第三届“四川工匠杯”职业技能 大赛主赛场决赛泸州选拔赛开幕

本报讯(记者周雪梅)昨(11)日,第三届“四川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主赛场决赛泸州选拔赛暨第三届酒城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在四川化...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歌咏天府之国的人文情怀 新歌《宽窄》发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