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守初心 担使命 江阳西路学校庆祝建校二十周年暨“阳光下成长”校园文化艺术节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10-21 11:25   https://www.yybnet.net/

精彩的节目

校长韩馨发言

校园花团锦簇,激情飞扬,全校师生欢聚一堂,昨日,江阳西路学校举行庆祝建校二十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暨“阳光成长”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

◎ 川江都市报记者 王彦容 摄影报道

节目精彩不断 小市场折射出大社会

“让我们把心中甜甜的祝福化成诗,化成舞,将满腔深厚的热情变成嘹亮的歌喉吧……”八年级学生带来的大合唱《致青春致母校》,拉开了活动序幕。随后,古诗词颂唱《经典咏流传》,《国旗国旗真美丽》《祖国祖国我们爱你》《嘀哩嘀哩》等拉歌,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川蜀大地,地大物博,历史的文化瑰宝,西路学校第二课堂异彩纷呈,硕果累累。四、六年级川剧表演唱《凉州词》《梅花绝句》精彩至极。而八九年级的一群小姑娘,撑着油纸伞来,走在金色的秋景里。《伞韵》把你带入天青色烟雨里,琴声铮铮起,回忆如青瓷,小桥流水般的诗意,水墨渲染在情谊之中。个个节目精彩不断,高潮迭起。

此外,操场上也是一片热闹景象,六七年级的旧物交易、1-9年级的艺术工作坊展示,五年级八年级的“美食一条街”,真是小市场、大社会。

乘风破浪二十载

西路学校硕果累累

在庆祝会上,该校校长韩馨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西路学校已走过二十个年头,如今,西路学校的品牌效应日益凸显,已成为一所家长满意、学生快乐、教师幸福的知名学校。

学校坚持“以特色课程促特长发展,以多元发展促全面发展”的育人途径,开展了“科技创新特色学校”建设,培养了以范敏、吴俊宏等同学为代表一大批科技创新人才,被评为市科技创新示范学校。特色兴校成为办学共识,学校不断推出精品化特色课程:经典诵读、男拳女舞、非遗文化、研学旅行、综合实践等,使学校成为学生的成长乐园和成才摇篮。周唯唯同学入选全国校园足球最佳阵容,并获得优秀队员称号,学校被评为市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正创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非遗项目川剧社团和《妙笔雅韵》美术工作坊为市优秀特色社团,正创建省优秀特色社团,学校获得市艺术特色学校称号;彭红稀同学荣获“我为祖国点赞”全国演讲比赛二等奖,这也是四川省的最高奖,王逸晨多次被评为市优秀志愿者,川剧《梅花绝句》将全省展演等等。现在西路学校操场龙腾虎跃人气旺,教室里书声朗朗书香浓,音乐室琴键跳跃歌悠扬,美术室画笔沙沙油墨香。

二十年来,学校培养了一万多名学子,世界知名大学、全国重点大学留下了西路人求学足迹,世界知名企业、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军队、商界等,都有西路人拼搏奋斗的身影!学校现在特级教师一名,劳动模范教师一名,省市区知名教师三名、80%教师获得各级各种荣誉称号,80%的教师在各级各类竞赛中获奖;学校被评为全国重点实验学校、全国重点实验基地、省优秀家长学校,市素质教育综合评估优秀学校、市课堂教学改革先进学校、市文明单位、市清华北大生源基地学校、市环境优美学校、市阳光体育学校,连续二十年区素质教育评估特等奖等。

西路学校积淀形成了“和润”文化,学校将用三至五年的时间,按3145发展战略,把西路学校建设成为学生向往、家长自豪、教师幸福、社会称赞、省市知名、辐射滇黔的高品质城市九年义务学校。

新闻推荐

安仁论坛关注农村养老问题 让“告老还乡”成为乡村振兴一大着力点

□新华社记者王立彬对于劳动力流出造成“空心化”、农村加快人口老龄化之势,依托乡情、重建乡愁,解决农村养老问题,让“...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守初心 担使命 江阳西路学校庆祝建校二十周年暨“阳光下成长”校园文化艺术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