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支援北京核酸检测 南充两名医生“逆行”20天返川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7-16 01:41   https://www.yybnet.net/

●孙丹 本报记者 罗琴

7月15日,记者从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了解到,该院检验科技术骨干黄光成、夏雨圆满完成支援北京核酸检测任务,平安返川,目前正在成都进行为期14天的医学观察。

据了解,北京新发地市场疫情发生后,按照统一部署,四川迅速组建了一支素质高、能力强、敢打仗的检验检测队伍于6月23日抵京。检验检测队共40人,来自省内多家医院。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检验科分子生物室的黄光成、夏雨主动请缨,加入四川省援京核酸检测医疗队,于6月23日晚到达受援单位北京大学首钢医院。

奔赴北京 立即投入检测一线

“23日晚抵达北京后,我们两人被分到四川省援京核酸检测第二医疗队(简称四川检测二队),负责支援北京大学首钢医院检验检测工作。我们与首钢医院通力合作,共建战时联合检验检测模式,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任务最重的时刻,所有队员团结一致、勇挑重担,保质保量完成每天24小时的核酸检测任务。”黄光成介绍说,到达北京后,他和夏雨立即参与编写了《四川援京核酸检测二队新型冠状病毒相关实验室检验工作制度及流程(第一版)》,参与了与首钢医院检验科合作编写《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四川二队新冠核酸检测协作流程及注意事项(第一版)》,及时接受了相关制度流程和生物安全培训,保证检验检测工作科学、有序、高效进行。

“6月24日安装调试设备完成后,在36小时内完成了所有仪器设备的比对和性能验证,6月25日即投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在最短时间内,我们将北京大学首钢医院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提高了4倍。”夏雨说。

不辞辛劳 高质量完成检测任务

7月初,按照国家卫健委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快提高医疗机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的通知》,要求对各医院门诊发热病人6小时内出具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报告。

对此,黄光成、夏雨所在的四川检测二队主动向首钢医院提出,愿意承担夜班发热门诊和急诊样品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每天分为8个检测批次,保证所有发热门诊病人样本在6小时内出具核酸检测报告。

通过整个四川检测二队队员和首钢医院工作人员的精诚合作,队员们每天连续工作十余个小时,首钢医院实现每日单采量4千余管、混采2万余人次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

在北京连续奋战的20天里,黄光成、夏雨两人过着两点一线的生活,不是在实验室工作就是在宾馆休息,没有周末也没有节假日,每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至少工作七八个小时以上,休息间隙就趴在办公桌上眯一会儿,在高强度工作状态下,队员们没有丝毫抱怨。

“到达北京后不久就是端午节,但是大家一刻也没有休息,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每次从检验室出来全身完全湿透。任务最重的时候,天亮出发、天亮回宾馆。虽然很苦,但有全国人民的支持,有医院大后方和亲人的牵挂,一切付出都值得!”黄光成说。

记者了解到,截至7月10日,四川检测二队全面完成多批次高危人群的筛查和发热门诊、急诊检测任务,累积工作量在全国第二批援京队伍中排名第二。国家卫健委、北京市卫健委等对四川检测二队的工作进度、队务管理、质量与安全管理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全体队员的无私奉献和不畏困难的精神给予高度表扬。

新闻推荐

一部《三国志》让他与司马迁齐名

他一生著述颇丰,写书250余卷,耗十年之功完成《三国志》他有傲骨无媚骨,体现了中国传统知识分子的浩然正气与风骨陈寿是谁?刚...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支援北京核酸检测 南充两名医生“逆行”20天返川)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