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全省统考 四川省15个市(州)遴选344名公务员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9-20 02:40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我省2020年度市(州)公开遴选公务员工作已启动,15个市(州)陆续发布公告,拟遴选274个职位344人。目前,巴中、遂宁报名工作已结束;眉山、阿坝、广安、乐山、自贡、宜宾、泸州、资阳、内江报名时间于9月21日截止;凉山、雅安、绵阳、攀枝花报名时间于9月22日截止。

据悉,本次遴选工作是我省首次全面推行市(州)直机关统筹公开遴选工作。

笔试时间定于10月17日

“统筹”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统筹有招考需求的市(州)同一时间段启动报名和资格审查等工作,统一发布报名信息。本次遴选工作的相关公告在省人社厅“人事考试专栏”和各市(州)同步发布。二是考试由省人事考试中心统一负责笔试试题命制和阅卷工作,进一步提高遴选科学性,保证遴选质量。按照全省统一安排,笔试时间定于10月17日。主要测试应试者的政策理论水平、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

加大统筹的同时,本次遴选也允许市(州)在符合办法有关规定的情况下,自行确定笔面试成绩权重、差额考察比例、是否进行体检和顶岗试用等,在确保遴选过程公平公正、规范高效基础上,激发市(州)公务员主管部门及遴选单位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选拔把关作用,实现好中选优、人岗相适。

遴选向边远地区干部倾斜

本次遴选还有以下特点:进一步明确实干用人导向。遴选向长期在高寒高海拔民族地区干部适当倾斜,向艰苦边远地区干部倾斜。阿坝州凉山州州直机关在差额考察时明确,同等条件下向长期在高寒高海拔县(市)和乡镇工作的干部倾斜,进一步倡导重基层、重实干导向,体现对高寒高海拔民族地区干部的关心关爱。进一步规范遴选资格条件和实施流程。严格按照《公务员公开遴选办法(试行)》有关规定,将遴选报名范围明确限制为本辖区内的下级机关,同时要求必须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和2年以上公务员工作经历的人员才可报考。

值得一提的是,部分市州的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工作同步进行。公开选调的范围为,该市内符合条件的国有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以及其他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中从事公务的人员。据了解,采取公开的方式选拔调任公务员是为了打通机关和国有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其他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的人才流动通道,进一步拓宽选人视野和渠道,优化公务员队伍结构。 据四川在线

新闻推荐

东原华宇·朗阅房屋交付公告

尊敬的东原华宇·朗阅业主:我司开发的东原华宇·朗阅项目,已达到《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的交付条件,我司将于2020年9月26日...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省统考 四川省15个市(州)遴选344名公务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