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触摸四川科技创新“脉动”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9-22 07: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尹秦)9月21日,科博会云上展览上线。广大读者和网友们可通过网站链接或扫码二维码的方式,进“云”逛展。看什么?有什么亮点?本报记者为您云探馆——四川省科技创新成果馆。

点击进入“四川省科技创新成果馆展馆”,整个展馆外形是参考了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在馆内有三个展区,包括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展区、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展区、科技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展区。

在展馆主界面,点击光标按钮,可以看到四川科技发展背后的故事和丰功伟绩,了解四川省在创新能力提升、创新资源集聚、科技攻关等方面拿到的显著成效。

同时,在各展区入口都有一个“金色箭头”,点击“金色箭头”便可看到您感兴趣的内容。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展区内,可以详细地了解到全川21个市州的发展情况、重点平台和企业,以及它们在2020年的“成绩单”。

今年,四川省自然资源科学研究院申报的“中国-新西兰猕猴桃联合实验室”已列入第二批拟建设的“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在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展区内,可以看到四川不断深化科技创新区域合作,扩大开放朋友圈。

启动了氢能源与智能汽车、智能制造与机器人、先进材料、核电与核技术应用等4个重大科技专项,全省高新技术企业达到5671家,四川国省级工程中心总数达265家······科技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展区内,有四川重点科技成果、重点创新企业、重点平台基地以及科技抗疫案例4大板块。

随后,通过“蓝色光标”的指引,即可查看4大板块的详细情况,其中重点科技成果、重点创新企业根据“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先进材料”“食品饮料”“能源化工”“数字经济”+“科技服务业”产业方向设立,重点平台基地包含“高新区”“农业科技园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大学科技园”“科技服务业平台”6个部分。科技抗疫包括“精准检测”“疫苗研制”“临床诊疗”“药物研发”“中医药防治”“流行病学”“人工智能”7个方面。

新闻推荐

四川依心饮料食品有限公司

该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桶装饮用水的生产与销售的知名企业。公司实力雄厚、设备先进、管理规范,成立以来一直坚持“质量为本...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血液灌流的护理2020-09-22 00:47
评论:(触摸四川科技创新“脉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