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15 名特约检察员受聘履职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1-01-14 00: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蒋京洲)昨(13)日,省检察院召开第七届特约检察员聘任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朱云,15名新受聘特约检察员,省检察院有关领导和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张燕飞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关于聘请胡兆舜等十五名人员为四川省人民检察院第七届特约检察员的决定》。特约检察员,民革省委委员、省直工委副主委,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工伤保险处处长胡兆舜代表受聘人员发言。

冯键对省委统战部和受聘特约检察员关心、支持检察工作表示感谢,并指出,特约检察员制度是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形式,是民主党派参政和监督的重要途径,搭建了检察机关主动接受民主监督、持续提升司法水平的重要平台。省检察院将着眼检察实践、创新工作方法,邀请特约检察员参加检察办案、开展专项调研、进行专题视察,保障特约检察员履职当好检察工作的监督员、参谋员,以特约检察员为纽带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与统战部、工商联的沟通联系,推动构建双赢多赢共赢的互动工作格局,确保特约检察员制度落到实处、发挥实效。

据悉,特约检察员是以检察院名义专门聘请的行使检察权的兼职工作人员,其职责包括:对检察业务中的专业性问题提供咨询;反映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建设和执行政策、法律情况以及检察干部遵纪守法情况的批评和建议;反映或转递人民群众对国家工作人员违法犯罪问题的检举、控告和不服刑事处罚的申诉情况或材料;经检察院领导指派,参加有关案件审查、复查和调查等。

新闻推荐

从梦想做厨师到搞科研,他助力企业进军ODM:新的五年 做成中西部订制食品标杆品牌

要经过反复实际烹饪才能研发出新产品四川新雅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角?名片孟文宗四川新雅轩食品有限公司技术副总经...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5 名特约检察员受聘履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