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大英新闻 > 正文

拆除禁养区养猪场 规划生态养殖园

来源:遂宁日报 2017-08-22 08:10   https://www.yybnet.net/

拆除禁养区养猪场规划生态养殖园

位于大英县隆盛镇三家店村的大英东方猪业,距离郪江仅50米左右,处于禁养区,并且因选址不当、养殖密度过大等问题,造成结构性污染问题较为突出。

按照大英县政府的要求,在大英县畜牧食品局与隆盛镇政府的联合宣讲下,处于禁养区的东方猪业被拆除转产。为了安置这批被拆除的养猪场,大英县在天保镇规划了万头种猪养殖场和万头生猪生态养殖园。目前,两个安置场地建设工作即将开展,大英县被拆除养殖场转产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问题:

处于禁养区内养殖密度过大

2009年成立的大英东方猪业有限公司占地130余亩,建筑面积11000多平米,规划圈存生猪12000头,年出栏生猪万头以上。 根据要求,郪江河沿线500米范围内被划为禁养区,而距离郪江河仅50米的大英东方猪业便成了禁养区内的养殖企业。2014年,在省环保厅与环境保护部西南环境保护监督中心的重点督察中,大英东方猪业被查出选址不当、养殖密度过大、消纳土地不足等问题,造成结构性污染问题较为突出。

今年,大英东方猪业更是被省级环保督察发现禁养区养殖,尚未完全搬迁,沼渣池棚顶破损,污水池无棚等问题。整改拆除大英东方猪业迫在眉睫。

整改:

分批清场拆除

新建养殖园安置养猪户

从今年2月开始,搬迁拆除大英东方猪业就被提上日程,当地政府要求,属于禁养区的大英东方猪业必须全面拆除。

根据大英县“总体规划、重点突破、分步实施”原则,由大英县畜牧食品局牵头,隆盛镇政府负责,全力推进大英东方猪业的拆除工作。

“经过五轮协商,我们要求大英东方猪业养殖场分批清场拆除。”大英县隆盛镇人大副主席刘凯介绍说,目前,场内的3200余头生猪已全部被转移。截止15日,养殖圈舍已拆除21栋,基本完成养殖圈舍拆除工作。

12日,记者在大英东方猪业养殖场看到,养殖场内圈舍及配套设施拆除已基本完成,之前省级环保督察发现的禁养区养殖尚未完全搬迁,沼渣池棚顶破损,污水池无棚等问题也已完全整改完毕。

“为了安置这批被拆除的养殖场,我们在天保镇规划了万头种猪养殖场和万头生猪生态养殖园。”据大英县畜牧食品局生产股股长岳昌琦介绍,目前,两个安置场地建设工作即将开展,大英县被拆除养殖场转产工作也正在有序推进。

(全媒体记者 贺建平)

新闻推荐

蓬莱大乐:昔日宫廷器乐 如今“威风锣鼓”

地处川中的遂宁市大英县历史文化悠久,民俗底蕴纯厚,有卓筒井、徐氏泥彩塑、象山花锣鼓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中国宫廷大乐遗存的蓬莱大乐,更是其中翘楚,为硕果仅存的大型南方打击器乐,填补了四川无大...

大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大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拆除禁养区养猪场 规划生态养殖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