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大英新闻 > 正文

汽车喷漆废气刺鼻 遂宁一汽修店被取缔5家汽修店被责令停业,大英县交通局4人被问责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7-08-30 10:42   https://www.yybnet.net/

5家汽修店被责令停业,大英县交通局4人被问责 汽修店老板主动将店招撕毁。

汽修店电源被剪掉。

8月15日下午两点过,遂宁市大英县玉峰北街一汽修店,彭泽兰敏捷地攀上长梯,“哗啦”一声撕下了自家的店招。

两天前,大英县环保、道路交通运输局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交的群众举报,称大英县玉峰北街的汽修店常有噪声污染,还伴有刺鼻气味。接件后,执法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当时,彭泽兰正在给一辆出租车喷漆,本应密闭的喷漆房却关闭不严,空气净化设备也未按规定开启,致使产生的废气直接向大气排放。

立案调查后,执法人员依法取缔该汽修店。同时,遂宁市大英县交通运输局4人被问责,其中,大英县公路运输管理所维修股股长吴建被免职。

突查

喷漆房未密闭

废气排放设备也未运行

13日凌晨,一条有关噪声污染和大气污染的举报线索转至大英县环保局等相关部门。内容是大英县市民投诉玉峰北街附近的汽修店:“有时候深夜都能听到噪声,老远都能闻到刺鼻气味”。

凌晨两点过,大英县环保局、道路交通运输局的执法人员赶到玉峰北街。运管所副所长易明君在现场看到,因为是深夜,整个玉峰北街只有一家汽修店还亮着灯。敲开门后,只见一位师傅正帮一辆出租车喷漆。经询问,此人是汽修店店主彭泽兰。

执法人员看到,彭泽兰在喷漆房作业时,本应在密闭的空间进行,但一道侧门并未关严,刺鼻气味顺着这道门散了出来。彭泽兰解释说,留这道门是因为方便操作人员出入,以及时开关电闸。

执法人员检查还发现,操作人员在喷漆时,专门用于排放废气的设施设备并未运行,致使产生的废气直接向大气排放,其行为已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四十五条的规定。

现场

老板摘下店招

整改好了才能再开门

15日下午两点过,大英县道路交通运输局的执法人员再次来到该汽修店。

彭泽兰接到行政处罚告知书后,立即准备暂时摘下自家店招,“认罚呗,按要求整改好了才能再开门。”说完,他把一架长梯搭在汽修店门面前,叫两位朋友扶稳梯子后,敏捷地攀上长梯。只听“哗啦”一声,钉在门面上的店招被他一把扯下。

说起两天前被查的事,彭泽兰说:“晚上一般没啥生意,当天晚上因为那个出租车司机急着回阿坝,所以催我赶工。”彭泽兰说,在汽修店开张之前,大英县环保局和道路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都曾来指导如何防止废气乱排放。为了不露天喷漆,他专门花了近3万元把一个门面改装成密闭空间,还装了一台大型空气净化设备,但作业的时候门没关严。

处罚

5家店停业

交通局4人被问责

大英县交通局在对汽车维修店的排查中,发现玉峰街共有维修店28家,未按要求进行喷漆作业的共有5家。目前,包括彭泽兰在内的5家汽修店均被责令停业,县环保部门已立案调查。

同时,记者从遂宁市大英县了解到,从14日起,该县交通运输局联合环保局、公安局、工商质监局、执法局等部门组成汽车维修企业环保问题专项督查整改组,加大整改力度,督导不按规范程序作业的企业全力整改,责令不能立即整改的企业一律关停。

在加强整改的同时,大英县启动问责程序。目前,大英县交通运输局共有4人被问责,其中,县公路运输管理所维修股股长吴建被免职,运管所副所长易明君等3人被诫勉谈话。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吴柳锋 周洪攀 摄影刘陈平

新闻推荐

向此德督导联系村脱贫攻坚工作

向此德督导联系村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切实解决老百姓最关心的民生事项遂宁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颜朝辉)8月21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向此德率市财政局、市残联、市中医院、成都农商银行遂宁...

大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大英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汽车喷漆废气刺鼻 遂宁一汽修店被取缔5家汽修店被责令停业,大英县交通局4人被问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