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大英新闻 > 正文

老兵三通电话打醒“老赖”儿子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8-08-09 01:19   https://www.yybnet.net/

大英法院顺利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7月17日,被执行人钟某按照约定向大英县法院账户汇入执行案款29200元,待确定到账后,法院第一时间向申请人徐某某兑付。该案顺利执结,被执行人钟某的父亲——一名对越自卫反击战退伍老兵功不可没。

执行干警沿房寻踪

被执行人钟某、曾某系夫妻,欠申请人徐某某借款本金3万元,由于双方有心结,出于赌气,被执行人拒不给付。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钟某、曾某隐匿行踪,下落不明。

由于申请人无法提供被执行人的去向和住址,7月11日,大英县法院3名执行干警从调查钟某财产入手,查找钟某踪迹。上午,执行干警在工商银行扣划其账户上仅有的1150.37元钱,在车管所和不动产登记中心查实,被执行人名下有车辆一辆,房屋4套,执行法官决定挨个查找这4套住房,希望能发现蛛丝马迹。经调查,这4套房屋均不是被执行人本人居住,而是租给其亲戚居住。干警们来到其工业园区的住房,该套房屋是其父母居住,然而家中无人。就在所有人都快放弃时,案情出现了转机。

执结老父说服儿子

执行干警一直蹲守到夜间8点,发现家中灯亮,终于找到了被执行人父母。当钟老得知儿子成为了失信被执行人,立即拨打儿子电话。钟父:“你把在徐某某那儿借的3万元还了,法院都在我们家来找你了。”钟某回答父亲:“我之前已经给徐某某1万多元的利息,他都没有如实向法院说!他必须要承认已经给了这1万多元,我才跟他继续谈!”钟某情绪有些激动,电话挂断。

执行干警表示,已查到钟某名下有门面和住房,如果钟某不配合还钱,大英县法院将强制拍卖钟某名下的一间门面,还将在钟某房屋所在小区等地粘贴执行公告,同时钟某的征信也将受影响。

听完执行干警的话,钟老再一次拨通儿子电话。

钟父:“你如果不还钱,法院就会拍卖你名下的一间门面,用拍卖的钱来还徐某某。你要是被列入失信黑名单,被曝光,我丢不起这个人!”钟某情绪有所缓和:“要还,等我有钱了还。”

得知钟老是对越自卫反击战退伍老兵,两名有过从军经历的执行干警与老人一拍即合,共同的军人情怀让大家相谈更加融洽。此后,钟老再次拨通儿子电话。钟父在电话里劝儿子:“不要再与徐某某计较,金额也不大,主动履行义务。”钟某也做了退步:“我同意归还3万元本金,但是要让法院跟徐某某说不计利息。”执行法官当场电话联系申请人徐某某做思想工作,申请人同意放弃利息。

7月17日,钟某如期如数偿还借款。 王雪莹记者罗孝伟

新闻推荐

在平凡岗位散发光芒 记四川大英蓬莱省粮食储备库储运科长唐平

1986年2月,他从一名风华正茂的退伍军人,一头扎进艰苦的粮食保管工作一线,这一干就是32年。32年来,他初心不忘,誓要“为国家守...

大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大英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老兵三通电话打醒“老赖”儿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