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大英新闻 > 正文

大英县工业集中发展区 企业违法排臭气整改后得到控制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8-15 08:56   https://www.yybnet.net/

调查组对臭气来源展开排查部门行动

不分昼夜多次排查臭气源

此事被转交到大英县后,大英县环保局会同大英县工业集中发展区组成联合调查组,在白天、夜间多次进行臭气源的详细排查。

经查,大英县工业集中发展区内可能产生异味废气的企业有石化行业、橡胶行业、防水卷材行业。其中,石化企业都处于停产状态,橡胶行业和防水卷材行业生产中存在一定异味,特别是防水卷材生产过程中异味较大,对周边空气环境造成一定影响。

联合调查组第一时间组织相关部门和企业召开了臭气整治专题工作会,制定整改方案,并对多家产生臭气的企业联合下达整治通知,责成企业升级改造环保污染治理设施。之后,联合调查组还组织多家防水卷材企业到外地考察,学习先进的废气收集处理工艺,确保整改到位。

排查成果部分企业环境违法

通过联合调查组的全面排查,发现部分企业存在环境违法行为。

在对某生物化工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时,联合调查组发现,该公司涉嫌未取得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手续,擅自开工建设,现已立案查处;针对某材料公司未密闭挥发性有机物废气的环境违法行为,联合调查组进行了立案查处,并对该公司产生沥青烟的熔罐进行了查封。

此外,在一次废气排查中,联合调查组发现大英县双桥路一楼房内有刺激性气体产生,执法人员立即联系辖区派出所,并随同民警进入该楼房,发现该处有化学试剂和生产设备,房内弥漫着刺激性气体。经初步调查,该处涉嫌非法制造化学制品。目前,此事已由大英县公安局接手调查处理。

回访居民臭气扰民已有效控制

目前,多家废气产生企业已进入全面整治阶段,臭气扰民已经得到了有效控制。

下一步,大英县效能办将责成大英县环保局、大英县工业集中发展区加大执法力度,严格要求废气排放企业加强废气的收集,确保产生的废气完全收集处理;加强废气治理设施的运行维护,确保废气经处理后达标排放,定期委托监测机构对外排废气进行自行监测;加密巡查,加强日常监管,确保污染治理设施的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

一旦发现企业有环境违法行为,将严格按照法律进行行政处罚,对超标排放废气的企业,将采取限产限排措施,对情况严重的企业,将报请县政府进行停业整顿。

(实习生赵心全媒体记者余勇君)

新闻推荐

大英县召开2018年急性传染病防控培训会

(全媒体记者成红月)近日,大英县组织召开了2018年急性传染病防控培训会。会议总结2017年传染病防控工作,分析全县传染病疫情特...

大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大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英县工业集中发展区 企业违法排臭气整改后得到控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