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大英新闻 > 正文

抓项目投资和产业发展 大英:挺起经济高质量发展脊梁

来源:遂宁日报 2018-10-17 08:14   https://www.yybnet.net/

天气渐寒,而大英县各大重点项目建设工地却越来越“热”:总投资5.2亿元的大英浩石模块化房屋制造项目一期才刚试生产,又马不停蹄地进行二期筹建;大英通利电源年产5万套电力设施设备生产线加快推进,完成投资60%;气瓶产业园、晶胜汽车、明美塑胶等8个项目前期工作正有序推进,预计四季度集中开工……

今年以来,大英县持续深化“项目年”工作,全力以赴抓好项目投资和产业发展,挺起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脊梁。

挂图作战刷新项目推进“新速度”

走进市级重点项目捷贝通油田服务总部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展现在记者眼前的处处是忙碌的景象。“项目已完成生产线主要设备订购,目前正在进行厂房主体工程和综合楼施工。”据介绍,项目自7月启动建设以来,已完成投资5100万元。预计今年11月底建成投产。

捷贝通油田服务总部中心项目只是大英加快项目推进的一个缩影。为加快项目进度,大英逗硬落实“三个一”工作机制,坚持工作在一线开展、问题在一线解决、部署在一线落实。坚持县级领导联系重点项目制度,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对进度滞后的项目采取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的方式,实行挂牌督办、限期整改,确保项目天天有进展、周周见变化、月月不重样。

一组数据显示:1-8月,大英100个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68亿元。22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4.72亿元,9个项目按进度开工,8个续建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5.73亿元、超时间进度16.83个百分点。

今年的项目就是明天的产业,大英抓住项目建设“牛鼻子”,加快产业培育步伐。紧扣宏观政策,对标省委、市委产业发展思路,坚定抓好项目谋划,计划四季度新开工项目16个、投资总额89亿元,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9.06亿元。同时,明确工业“三大主导产业”(能源化工、化学新材料、汽车零配件及装备制造)、文旅“特色产业”和数字经济“新兴产业”的“3+1+1”产业发展体系。

1-8月,共引进各类项目21个,总投资88亿元。其中能源化工项目1个,投资12亿元;化学新材料项目7个,投资27亿元;汽车零配件及装备制造项目7个,投资20亿元;文旅及其他项目6个,投资29亿元。目前已履约项目19个,履约率达90.48%。

优化环境

当好项目建设“助推器”

四川浩石模块化房屋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大英县工业集中发展区庞善沟,专业从事模块化装配式房屋的研发和生产,产品应用领域涉及商业、旅游、住宅、小区等。公司一期项目自今年4月试生产以来运营态势良好,二期项目也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公司副总刘洋感激地说:“在公司建设发展中,大英县委、县政府和各级各部门做了很多工作,在专项资金争取、项目审批等方面专门开辟绿色通道,主要领导还当起‘推销员’,帮助公司做好产品推介,加快了公司发展壮大的进程。”

在大英,像浩石模块化房屋制造这样的项目推进服务并不少见。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和优质高效的跟踪服务,无疑是项目建设的“粘合剂”和“助推器”。

一切围绕项目,一切服务项目,一切服从项目。“项目是大英的生命所在,凡是涉及服务项目的事,只有实实在在的行动,没有这样那样的借口。我们紧盯项目需求,坚定抓好保障服务,以更有力的举措,千方百计提效率、增便利、激活力。”大英县发改局局长陶虎说。

为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大英县在项目建设工作中实行“园区一周一例会、分管领导半月调度会、主要领导季度会商会”和服务保障部门半年述职的“三会一述”制度,自上而下形成项目工作合力。同时,逗硬落实项目保障、支撑、督察等机制,在破解项目建设难题上出实招求实效,在统筹协调上出实招求实效,在优化服务上出实招求实效,在要素保障上出实招求实效,在督察考核上出实招求实效,确保开工项目快竣工、竣工项目快投产、投产项目快见效。

(全媒体记者刘佳利)

新闻推荐

“我是国安的,随时让你们脱衣服”

因阻碍民警执行职务,这名喝高的汽车销售人员被行拘本报讯(王磊记者罗孝伟)酒后驾车堵门还打人,并且对民警自称是国安,扬言...

大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大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抓项目投资和产业发展 大英:挺起经济高质量发展脊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