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大英 > 正文

大英县专题研究推进“三城同创”工作

来源:遂宁日报 2019-08-07 05:25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陈波)7月30日,大英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三城同创”相关工作。县委书记胡道军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胡铭超,县政协主席张钰,县领导赵维强、魏挺、代萍、宋建军、杨仕勇、谭银、钟英、陈立国、文林、张华声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集中观看了大英在城市管理方面的问题曝光短片,县住建局、综合执法局、文广旅游局、卫健局、治理办、交运局、市场监管局、文旅产业园区等部门针对短片中反映的车辆乱停乱放、市政设施维修维护不及时、小区管理无序、农贸市场管理混乱、公共交通乱收费等问题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方案。

会议听取了大英关于天府旅游名县、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和省级卫生城市迎检工作的推进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听取了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各指挥部针对理想信念建设、文明风尚建设、经济民生建设、社会环境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城乡一体化建设、常态长效机制、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八个方面的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三城同创”前期工作暴露了日常城市管理中存在的一系列突出问题,反映出全县城市现状与“三城同创”目标要求存在明显差距。市政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等基础设施建设急需提速,车辆乱停乱放、违规占道经营、交通秩序混乱等公共秩序急需规范,公共交通工具、志愿服务站点等窗口形象急需提升。各级各部门要直面问题,补齐短板,调动一切资源加快推进。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三城同创”工作是一项事关全县发展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大英推动发展、改善民生、外塑形象的需要。广大干部职工要把提高认识体现在具体行动上,深入基层工作一线了解情况,用脚步丈量责任、用行动推进工作;既要时刻掌握项目工作推进进度,把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做出成效,又要及时发现问题,找准重点、难点,做到立行立改,全心全意抓好创建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以实际成效作为考核依据,确保目标任务按时完成。要对标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和省级卫生城市迎检各项目标任务,再梳理再明确,做好长远的、系统的规划统筹,制定近期、中期、远期目标任务,有计划、有针对性地逐项落实;要把每一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人,把任务目标是否落实作为考核的重要依据,一切以工作实绩为准绳。要进一步狠抓工作落实。执行就是能力,落实就是水平。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主动担当、主动作为,通过培植更多更好税源、积极争取政策支持、社会资本参与等方式,多方筹集、协同合作寻找发展资金,着力解决好发展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有力推动全县项目建设,为大英经济社会发展出智出力。要进一步体现“立盾扬鞭”,对于敢抓敢管、敢于担责、勇于创新、认真干事、干净干事、一心为公的干部要“立好盾牌”,使他们能够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对于“庸懒散浮拖”、只考虑个人私利的干部要“扬起鞭子”,逗硬问责、绝不放过;对于违法乱纪的要“动刀子”,依法处置、严惩不贷。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把心思用在抓发展上,用在如何向全县人民提交一份更满意的答卷上。

会议还对“三城同创”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进一步加大舆论宣传引导力度,营造全民参与创建的良好舆论氛围,引导市民积极参与,让市民养成良好文明习惯;要进一步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公共交通设施等硬件设施建设,及时完成对市政基础设施的维修维护,夯实城市发展基础;要进一步强化规范管理力度,切实加强对政务服务窗口、水电气要素保障窗口、公共交通等行业从业人员服务质量的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窗口形象。

新闻推荐

大英县城区犬只管理规定

第一章总则第一条为加强县城区犬只管理,保障公民身心健康和人身安全,维护社会公共秩序,提升市容环境卫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

大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大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英县专题研究推进“三城同创”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