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大英 > 正文

遂宁文旅产业再添新动能,文化强市旅游强市建设再上台阶 遂宁加快打造国内首个沉浸式文旅新城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1-06 04:49   https://www.yybnet.net/

(效果图)十大旅游组团、二十六个主题分区、六十二个奇幻互动景点、冲击十项吉尼斯世界纪录……1月3日上午,“丝路奇幻城”全球品牌升级发布会在大英县举行。

“丝路奇幻城”由之前的“丝路环球文旅城”升级而来,更加凸显古老丝路文化与现代奇幻旅游的紧密结合。项目以“一带一路”倡议为依托,以“中国传奇,造梦世界”为主题,以文化展示为核心,总投资超过50亿元,规划用地面积约4000亩,按照国家5A+的体验景区打造全球首座浸入式文旅产业样板城,将丝路沿线国家著名景点进行复制、融合、提升,打造国内首个沉浸式文旅新城——“丝路奇幻城”,让游客感受丝路文化、体验异域风情。项目将填补成渝地区同类型文旅项目空白,具有很强的虹吸效应,可极大提升遂宁文旅产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助力遂宁抢占成渝文旅融合发展桥头堡。

国际旅游知名企业联袂打造全球丝路文化沉浸式度假标杆

“丝路奇幻城”项目由2018年度中国旅游投资百强——中恒山海文旅集团发起,联合中国文化企业30强山水盛典文化产业股份公司、中国旅游10强企业上海景域集团(驴妈妈网)、中国温泉上市第一股广东古兜旅游集团等国际旅游知名企业,打造国家5A+沉浸式文化互动景区。

“‘我们联合上海景域集团(驴妈妈网)共谋丝路文创复兴,共同开启丝绸之路奇幻旅程,打造丝路超级IP。”“丝路奇幻城”相关负责人介绍,“丝路奇幻城”内设置十大旅游组团、26个主题分区、62个奇幻互动景点,冲击十项吉尼斯世界纪录,将文化+艺术+产品的文创模式融人项目,借助现代科技手段对文化资源、文化用品进行创造与提升,通过知识产权的开发和运用,生产出高附加值的丝路IP爆款商品。同时,依托驴妈妈旅游网的强大游客导流体系,为项目带来一年四季的繁华。

而联袂山水盛典,“丝路奇幻城”将推出大型山水实景奇幻剧——丝路神灯。

“‘丝路奇幻城’实景剧板块由中国实景演出创始人、国家一级编剧、著名旅游演出导演梅帅元先生担纲总策划、总编剧,打造全球第一台亲子类‘丝路神灯大型山水实景童话实景奇幻剧’。”“丝路奇幻城”相关负责人说,实景奇幻剧通过现代声、光、电的结合演绎超大型山水实景盛境,让《阿拉丁神灯》《一千零一夜》等流传千年的文化瑰宝,在新时代的世界舞台换新奇幻魅力,以穿越时光的维度,奇遇千年丝路盛景。

“温泉常有,古兜一地双温泉不常有,深层盐卤温泉更是世界罕有。”“丝路奇幻城”相关负责人介绍,“丝路奇幻城”牵手广东古兜旅游集团,合力打造丝路云端温泉海。依托挖掘地下3201米的稀世亿年盐卤圣汤,涵盖温泉体验、温泉康养、温泉会务三大特色产业,复刻丝路沿线66国风情,场景再现66个室内外网红温泉泡池,构建世界罕有、西南第一的网红温泉地标,为丝路养心度假献上别样的温度。

海、陆、空立体体验游客全方位感知丝路文化复兴

“丝路奇幻城”项目规划为南、北两区,将建成全国唯一“陆上丝路”“海上丝路”文化同时结合的5A+沉浸式互动文化景区,是西南首个落地的丝路文化旅游产业巨擎。

“‘丝路奇幻城’北半球(北区)规划为‘奇丝星球’,将打造陆上丝路之旅、高空丝路之旅、海上丝路之旅。”“丝路奇幻城”相关负责人介绍,北半球主要涵盖丝路神灯(大型实景奇幻剧)、丝路冒险王国(亲子童梦乐园)、丝路天空城(山顶极限乐园)、丝路海世界(家庭水乐园),以刺激惊险的游乐体验、奇妙的异域风情,创造别具一格的旅游度假乐园。

据悉,南半球(南区)规划为“奇域小镇”,涵盖丝路云端温泉海(古兜山顶双温泉)、丝路琳琅里(环球美食音乐网红街)、丝路60国文旅论坛永久会址(国际会议中心)、丝路一千零一夜(1001间丝路主题酒店群)、丝路驼铃湾(旅居度假)、丝路甘泉谷(高端温泉康养区)。

“每一段文明,都是智慧的结晶。无论是仍立于世,还是消失在历史的长河中,都值得被记忆、被提及,被保留。”“丝路奇幻城”相关负责人介绍,南半球的丝路60国文旅论坛永久会址,将在每年邀请丝绸之路沿线各个国家的外交官员/文化旅游/艺术收藏等行业协会举办丝路各类高端论坛,让丝路各国文化汇聚于此,让丝路各国经济在此交融。

恢弘的视觉场景、震撼的高科技文娱设备、梦回千年的沉浸场景体验……“丝路奇幻城”预计于2021年5月1日开门迎客,建成后可日接待游客3万人次,吸引来自全球超500万人次/年的游客,是全国第一个同步拥有海、陆、空立体体验的“三天两夜游”旅游综合度假区。届时,将在全球掀起一场全方位感知“一带一路”文化复兴之旅,打造全球丝路文化沉浸式度假标杆和丝路探奇美好旅居地,有效促进遂宁文旅资源和业态的提档升级。

(全媒体记者范晶)

■相关链接

山水盛典文化产业股份公司董事长梅帅元主要作品

印象·刘三姐

《印象·刘三姐》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阳朔县,中国漓江山水剧场,是中国首部大型山水实景演出,由总导演张艺谋、王潮歌、樊跃,总策划梅帅元,四名主创合作完成。演出舞台以方圆两公里的漓江水域,书童山为首的十二座山峰为背景,开辟了世界实景演出的先河!《印象·刘三姐》运用中国国画的构图与手法融入真山真水,结合少数民族歌曲的独特节奏与韵调,将漓江沿岸的自然风景、渔民村民的生活劳作、少数民族的民俗风情等,通过视觉效果和艺术编排进行融合与呈现。截至2019年7月,共演出7000多场,接待国内外观众1800万人次,营业收入超20亿元,开启了山水、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模式。

天门狐仙

《天门狐仙》全名《天门狐仙·新刘海砍樵》,是一部超震撼的山水实景演出、魔幻音乐剧。故事改编自神话传说《刘海砍樵》,讲述了一段感天动地的人狐之恋。该剧由中国实景演出创始人梅帅元执导,享誉世界的华人音乐家谭盾担任音乐总监,舞台搭建于天门山下峡谷中,以落差一千多米的张家界天门山为背景,以山涧峡谷为表演舞台,1.2亿巨资打造,500名演员同台倾情演绎。《天门狐仙》剧中真实展现了东方玄幻风格的场景:近1万平米剧场的漫天飞雪、狐狸精在舞台上直接变幻成人型、超大可移动人造月亮、瞬间被流水包裹的5000平方米玻璃钢炫彩舞台、60米长高空飞桥、主人公飞升至上百米高空变换成星星消失……剧中使用了大量机械、魔术及特效,营造出一幕幕令人惊异的奇幻场景,让观众瞠目结舌、匪夷所思。由于剧情感人,坐在观众席甚至能看到旁边观众在抽泣……达到视觉听觉心灵的三重享受。

《禅宗少林·音乐大典》

《禅宗少林·音乐大典》是全球最大的山地实景演出,由谭盾提纲艺术总监和音乐原创,梅帅元制作,易中天、释永信顾问,黄豆豆编导,阵容强大,实力空前。演出分为《水乐》《木乐》《风乐》《光乐》《石乐》五个乐章,演出规模宏大,音画一体,88架古筝的激情演奏,近600人的禅武演绎,春夏秋冬的景观变化,直指心性的佛乐禅音,奏响了一曲中岳嵩山的辉煌交响,每天晚上的定时演出,成为中原文化旅游的一大亮点。先后被评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中国创意城市-城市文化名片”“2008中国创意产业先进单位”,并在全国“最美的五大实景演出”评选活动中,获得了网络投票第一名的成绩,成为中国实景演出的扛鼎之作和河南文化旅游“新名片”。

新闻推荐

快递高效下乡 农产品新鲜进城

快递高效下乡农产品新鲜进城本报讯(记者王若晔王眉灵)2019年12月31日,4个县市以及15个市州交通运输局与杭州溪鸟物流科...

大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大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遂宁文旅产业再添新动能,文化强市旅游强市建设再上台阶 遂宁加快打造国内首个沉浸式文旅新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