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遂宁新闻 > 正文

遂宁市启动“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6-15 08:56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郑小艳)近日,记者获悉,遂宁市启动首批“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活动,通过以点带面,发挥超市食品供应主渠道辐射带动作用,推动食用农产品种养殖、加工、贮存、运输、销售等各环节强化质量安全管理。按照要求,到2018年底,遂宁市各县(区、园区)至少建成1家示范超市。

“面积不设限、名额不设限,有意愿参创的商超均可自愿报名。”据了解,参加示范创建活动的超市只要在主体、硬件和管理方面达到创建标准,均有望成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若评审合格,将被确认为遂宁市首批“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具体来说,在主体方面,连续正常经营两年以上,在提出正式申请创建日期以前连续两年监督抽检未发现因管理不善造成的销售不合格食用农产品问题。在硬件方面,设立有机食品、绿色食品等优质精品肉菜专柜;销售冷藏、冷冻食用农产品的,配备与经营品种相适应的冷藏、冷冻设施;肉菜进行预冷、分拣、包装的,配备相应的设施设备;在门店显著位置设置公示牌、意见箱或意见栏;鼓励配备满足检测需要的食品快检设施等。在管理方面,要建立完善肉菜等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体系;严格执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建立并执行肉菜供货者审核审查制度;建立并执行肉菜进货查验与记录制度;建立并执行肉菜销售过程质量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并执行不合格肉菜召回、处置制度;建立并执行肉菜质量安全自查工作机制等。

新闻推荐

市政府七届28次常务会议召开研究《遂宁市市直部门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18年本)》《遂宁市市城区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试行)》等有关工作

(全媒体记者何光华)昨(14)日,市长杨自力主持召开市政府七届28次常务会议,研究《遂宁市市直部门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18年本)》《遂...

遂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遂宁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遂宁市启动“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