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遂宁新闻 > 正文

遂宁政银携手共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8-10-18 06:26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遂宁讯 (记者 张琳琪)10月16日上午,遂宁农商银行国开支行与遂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新桥镇人民政府举行了《共同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开启政银携手共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新篇章。

新桥镇人民政府与遂宁农村商业银行国开支行这一次签约,旨在共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在新桥镇顺利实施,并以政银合力以及金融之手统筹推进新桥镇社会经济各项事业再上台阶。本次合作协议的签订,必将为该镇的乡村振兴战略注入强大的金融活力,共同助力开启新桥镇乡村振兴战略。

遂宁农商银行行长敬培刚提出,要加大融资力度和广度,积极支持新桥经济发展,积极对接新桥镇项目建设,在新兴产业和优势产业培育、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现代服务业发展等方面加大信贷支持力度。要加强金融服务和产品创新,要按照新桥现代农业发展规划的大格局,全面主动的对接乡村特色农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做好三产融合发展、农产品加工和乡村旅游等方面的金融服务产品创新,促进农户增收致富。要加快金融渠道建设,加强乡村金融综合服务站(点)建设,依托“蜀信e·惠生活”社区电商服务平台,推动电商合作。让农户足不出户、足不出村便可享受现代金融服务。

据了解,新桥镇与遂宁市城区山水相连,具有良好的区位优势。目前,全镇辖区面积达到60.7平方公里,辖26个村、1个社区,总人口5.8万,是省级环境优美示范乡镇、省中小企业创业基地、市级示范镇。新桥由于独特的地理位置,也在乡村振兴、产业互动和区域协同发展等中央、省、市的战略下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实施乡村振兴,必将有力地助推新桥产业结构优化、促进农村各种生产要素转型升级和农民收入持续增长。

签约仪式上,遂宁农商银行新桥支行还与村代表签订了《金融服务委托代理协议》,并对遂宁农商银行的金融产品进行了宣讲。

新闻推荐

变政府“输血”为自身“造血” 船山区探索社区日照中心可持续发展新路径

■编者按船山区60岁以上老人达12万人,占常住人口的17.1%。其中,空巢老人达6万多,约占老年人口的50%,“空巢老人”“留守...

遂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遂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遂宁政银携手共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