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遂宁新闻 > 正文

遂宁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 遂府通〔2018〕2号

来源:遂宁日报 2018-11-01 08:33   https://www.yybnet.net/

为实现环境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坏的目标,保障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国务院《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以及《遂宁市城市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现将市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遂宁市中环线以内区域和西部物流港建成区域,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在任何时间燃放烟花爆竹。

二、广大市民应当自觉遵守本通告规定,不在禁放区域内燃放烟花爆竹。

三、在禁放区域内举办焰火晚会或其他大型焰火燃放活动的,主办单位应当依法向公安机关申请行政许可。

四、在禁放区域燃放烟花爆竹的,由公安机关责令停止燃放,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

五、对未经许可在禁放区域内举办焰火晚会或其他大型焰火燃放活动的,由公安机关责令停止燃放,对责任单位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

六、禁放区域所在地县(区)政府、市直园区管委会及所属镇(乡)政府、街道办事处负责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的宣传和管理。

七、涉及烟花爆竹管理的行政主管部门按照职责分工,组织查处非法生产、运输、储存、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

八、本通告所称烟花爆竹,是指烟花爆竹制品和用于生产烟花爆竹的民用黑火药、烟火药、引火线等物品。

九、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由市公安局负责解释。市政府原有规定与本通告不符的,以本通告为准。

特此通告。

遂宁市人民政府

2018年10月25日

新闻推荐

遂宁市政府七届33次常务会议召开

(全媒体记者何光华)10月31日,市长杨自力主持召开市政府七届33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传达学习全省...

遂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遂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遂宁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 遂府通〔2018〕2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