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遂宁新闻 > 正文

区纪委监委开展受处理党员干部后续教育 让“跌倒”的同志再“站起来”

来源:遂宁日报 2018-12-06 11:55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曾晓梅)“受处分后的这两个月,他不断调整自身状态,工作态度很积极,主动做好农机管理和扶贫工作,还抽出时间协助农发办做项目……”在谈到张某受处分后的表现,安居区农业局干部罗雪梅这样评价。

两个月前,安居区农业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区纪委监委当场宣布对区农业局干部张某的处分决定,并宣读组织给张某的一封信。随后,安居区纪委监委通过不定时回访,持续关注张某思想动态和工作表现。

“要深刻认识到自身问题,作为农机管理股的工作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职尽责,组织不会放弃你,你自己也不要自暴自弃。”安居区农业局党组书记唐文林经常对张某进行谈心谈话,鼓励他放下思想包袱,积极认真工作。

记者获悉,刚受处分时,张某思想上有些消极,干工作也没有信心。通过区纪委监委及时送达《组织给你的一封信》、单位领导开展谈心谈话等方式,张某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关怀,很快便放下了思想包袱、调整自己的心态,并主动加强党纪法规学习,组织纪律观念不断增强。此后,张某全心投入到工作中,发挥农机管理专业特长,到富国寺村、报国寺村、文风村、小龙塘村、书房垭村等10座提灌站,现场组织、指导施工及设备安装,解决了老屋沟等5座提灌站用电难问题,并积极制定2019年脱贫村提灌站建设实施方案……

让“跌倒”的同志再“站起来”,让受处分党员干部卸下包袱、轻装上阵,这正是安居区纪委监委开展《组织给你的一封信》的初衷。今年以来,安居区纪委监委通过开展警示教育会、家访式回访教育等措施,激励干部端正思想,重拾干事创业的信心。

记者点评

古人云,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党员干部也不例外,可能有说错话办错事之时,但“马失前蹄”不怕,关键是要“迷途知返”,正所谓“知错能改,善莫大焉”。而且纵观受处分者,也多为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干部,如果在其犯错之后立即把一些可治的“病树”当成必拔的“烂树”,不看实际情况“一棒子打死”,不分青红皂白“永不叙用”,显然是对一些干部的不公,也是对人才资源的巨大浪费。

故而,对于犯了错误、受了处分的干部,安居区纪委监委没有“一处了之”,而是切实担负起了从严管理、教育挽救的责任,积极帮助干部重新振作。同时对受处分干部还要做好“后续安排”,要综合考虑其错误程度及表现情况,合理安排工作岗位,在处分影响期满后,方能按相关规定给予解除行政处分,而对彻底改正错误、工作表现突出的干部,也可不避嫌地向组织推荐使用。

新闻推荐

安居区纪委监委 开设“大喇叭”教学唱响廉政“好声音”

(全媒体记者曾晓梅)“以前不知道,现在知道了。尤其是‘大喇叭’不定期通报的那些典型案例给我警醒特别深,一定要严守纪律、...

遂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遂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区纪委监委开展受处理党员干部后续教育 让“跌倒”的同志再“站起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