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遂宁新闻 > 正文

积分兑换商品 培育文明乡风 复桥镇冬春村开展乡风文明积分第三轮兑换

来源:遂宁日报 2018-12-11 08:52   https://www.yybnet.net/

“我换了一把面”“我换得多哟,一袋鸡精、一瓶洗洁精、一袋盐”……近日,复桥镇冬春村开展乡风文明积分第三轮兑换活动。村民们拿着积分卡到兑换点兑换物品。

今年5月,船山区正式印发了《遂宁市船山区乡风文明积分制实施细则(试行)》,该方案以户为单位建立积分档案。一户一页,一组一册,由评定小组参照全区积分细则和各村(社区)实际制定的《乡风文明积分评定标准》,每2个月对辖区内农民家庭组织一次积分评定。评定中超过规定分值的家庭,可以获得实物兑换资格。待评分周期结束后,可在兑换点按照1分价值1元兑换生产生活用品,但不能兑换烟、酒、娱乐用品及烟花爆竹等商品。

“以100分值为基础,超过100分的分值按照1分1元钱的标准兑换生活用品。”复桥镇党委副书记陈巧云告诉记者,乡风文明积分评定内容包括环境优美、勤劳致富、和善友爱、遵纪守法、共治共建等五个方面,只要村民在评定中达到兑换的分值,即可兑换相应实物。

“我换一袋鸡精和一袋盐。”冬春村7组的陈碧珍拿着盐和鸡精,瞅了瞅墙上的“乡风文明积分”兑换标准一览表,拿起手上的积分卡算了算积分,又换了一瓶洗洁精。“这些东西都非常实用,还不用花钱,拿上积分就能兑换!”陈碧珍乐呵呵地说道。

冬春村村民积极参与乡风文明积分活动,通过环境优美、勤劳致富、和善友爱、遵纪守法、共治共建等方式获得积分,通过积分兑换物品,大力弘扬了社会文明新风尚,着力提升了农民群众的现代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更好地促进了农村社会管理和精神文明建设与经济同步、协调、平衡发展。冬春村村民陈绍如说:“大家都积极参与积分活动,把自家卫生搞好,家庭和睦、邻里团结,从我们自己做起,让我们冬春村发展得更好。”

“复桥镇的乡风文明积分活动以冬春村为试点,目前冬春村已开展第三轮,接下来我们将在全镇拉开乡风文明积分活动。陈巧云说,通过乡风文明积分活动,促进了村容村貌提升、村民文明素质提升,也有利于全村工作的开展。

活动中,还为冬春村“乡风文明积分”第三轮积分中表现突出的5个家庭颁发了“优秀奖”荣誉证书。

(罗琳)

新闻推荐

遂宁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督导文井小学中心幼儿园学前教育 向优质均衡学前教育局面迈进

(胥飞虎全媒体记者谢良栩)日前,市总督学姚明带领市县区督学一行到我县文井中心幼儿园进行学前教育工作督导。督导组一行对幼...

遂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遂宁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积分兑换商品 培育文明乡风 复桥镇冬春村开展乡风文明积分第三轮兑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