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遂宁新闻 > 正文

抒青春情怀 颂祖国风采 遂宁二中滨江校区举行2018年“一二·九”歌咏比赛

来源:遂宁日报 2018-12-11 08:52   https://www.yybnet.net/

党支部书记、校长潘明英致开幕词 副校长罗艳梅宣布获奖班级名单 副校长肖待春对比赛进行总结 歌咏比赛现场 校合唱队《春晓》 歌咏比赛优秀班集体和个人接受表彰为纪念“一二·九”运动日,引导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历史、铭记历史,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和振兴中华的责任感、使命感。12月6日,遂宁二中滨江校区800余名师生欢聚在学校操场,举行了以“抒青春情怀颂祖国风采”为主题的12·9歌咏比赛。

活动现场,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潘明英在开幕词中勉励全校教职工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精神风貌,热爱教育、献身教育,为学校明天培养更多更好的优秀人才。她希望全体同学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知行合一,磨练意志品质,提升自身素质,把自己锻炼成祖国合格的接班人。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红星是咱工农的心,党的光辉照万代。”一首《红星歌》开启了歌咏比赛的序幕,学校中学部七年级6班全体同学用嘹亮的歌声,振奋的士气给后面的同学开了一个好头。随后,17个合唱节目轮番上阵,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斗志引吭高歌。其中既有学校合唱团的专业表演,又有小学年级的儿歌;既有《打靶归来》《团结就是力量》《国旗国旗真美丽》《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歌唱祖国》等革命歌曲,又有《稻香》《明天,你好》《最好的未来》《明天会更好》等内容催人上进的流行歌曲。整个比赛形式异彩纷呈、风格各具特色,气势磅礴、雄壮激昂,诠释了同学们对经典红歌的欣赏和理解。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比赛,学校评选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4个、优秀奖6个、优秀指挥员4名。与会领导对表现优秀的班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据悉,此次歌咏实现了全校参与、全员参与、全面参与。比赛筹备过程中,学校教职工们精心选歌,苦心设计,热心排练。每一个班都有自己的特色,每一个老师都尽力发挥各自的特长。在学唱、练唱、服装、道具设计等环节,全校教职工共同参与,积极配合,为合唱比赛付出了很大的热情与支持。同学踊跃参与,认真练唱,在合唱中提升音乐素质;在合唱中增强班集体的凝聚力与合作能力。整个合唱排练期间,全校师生做到了人人有节目,班班有歌声,处处有欢笑,时时有动力。

“歌咏比赛为构建和谐校园,建设美丽学校,全面营造快乐、参与、体验、成长的氛围,深化热爱祖国、热爱党的主题教育,提供了平台,有效推动了‘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的具体化、系统化。”学校副校长肖待春表示,此次校园合唱比赛的开展,不仅是学校艺术教育成果的汇报,也是学校深入推进特色学校建设、积极开展美好教育活动的一次大检阅。他希望同学们用行动践行证明自我,不负青春年华,全身心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

一首首歌颂祖国的赞歌,一曲曲对追逐梦想的旋律。在冬日里的滨江校区,同学们用歌声表达了对党、对祖国、对学校的热爱,表现了同学们阳光快乐、朝气蓬勃追求理想和中国梦的精神面貌。

(全媒体记者廖媛媛)

新闻推荐

遂宁:打击新型网络犯罪有成效

本报讯(吕莎记者罗孝伟)6日,在遂宁市公安局召开了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局际联席会案款返还仪式。记者...

遂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遂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抒青春情怀 颂祖国风采 遂宁二中滨江校区举行2018年“一二·九”歌咏比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