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遂宁新闻 > 正文

面馆老板谢文静夫妇: 坚持梦想 幸福就会找上门

来源:遂宁日报 2019-02-20 08:32   https://www.yybnet.net/

对于许多民工创业者来说,带着梦想从事各种经营活动并不难,难的是遇到困阻时,还能保持一颗坚持不懈的心。而这一点,谢文静夫妇深有体会。

谢文静夫妇都是普通的民工创业者,两人一同经历过多次创业失败,但都没有让他们灰心。面对困境,两人毅然选择咬牙“回击”,并且越挫越勇。如今,谢文静夫妇已是一家特色面馆的老板,凭借着诚信经营和热情服务,他们逐渐迈向成功,展现出了新时代新民工创业者的新风采。

下岗创业多次“碰壁”

开面馆又遇“困阻”

“谢大姐,帮我煮一碗牛肉铺盖面,跟以前一样,不放辣椒。”“小张,今天来这么早呀。”2月18日早上7时许,在市城区顺城街的鸡杂铺盖面馆,一名年轻小伙走了进来。从两人的对话中看出,这是一位老顾客。而谢文静也显得格外热情,一阵简单的招呼后,便与丈夫迅速来到厨房开始了一天的忙碌,而此时,不少顾客也开始陆续走进面馆。谢文静夫妇分工明确,一人填香料,一人煮面,不一会儿,一碗碗热腾腾的面便出了锅,香味四溢。

看似顺风顺水的小面馆,但两人这一路走来却并不容易。2001年,谢文静夫妇双双从遂宁百货公司下岗,重新走进社会后,两人到外省打过工,后来也经营过不少小生意,但因缺乏经营经验,均以失败告终。看着多年来的“存款”越来越少,两人决定放手一搏,最终在朋友的推荐下开了一家面馆。

“没办法,门面租金很贵,所以我们只能选择地域较偏的门店。”谢文静告诉记者,害怕自己中途放弃,租房合同一签就是五年。开店后,夫妻二人对待生意格外认真,还专门请了两名服务员,虽然生意不错,但毕竟是小本生意,开业第一个月除去工人工资、购买原材料资金、水电气以及店面租金,几乎所剩无几。而面馆生意也时好时坏,仅仅两个月,服务员也不干了,只剩下谢文静夫妇为租金打拼。

惨淡生意让夫妻陷入困境

政策帮扶让他们看到希望

如何才能让生意变好?谢文静夫妇为此事绞尽脑汁。“无论怎样面馆不能关门,我相信只要我们的面量足,食材好,价格公道,就一定能吸引顾客。”带着这一理念,谢文静夫妇更加勤奋。从那以后,谢文静夫妇每日便早早起床到市场购买新鲜食材,并且在面条的制作上更加用心。通过两人的不断努力,顾客也明显增多,不少都是回头客。见生意渐渐好转,谢文静夫妇也高兴不已。

然而喜悦并未持续多久,租金等问题又让谢文静夫妇有些惆怅。“一年到头,辛苦挣来的钱基本上都给了房东,还是有些失落。”想想这一年的辛苦,放弃的念头又开始在脑海中徘徊。

坚持就会见到光明。2016年,辖区工联会工作者的出现让谢文静夫妇看到了希望。为让谢文静夫妇实现梦想,市总工会不仅为他们免费提供了创业培训,还为他们提供了创业援助资金,缓解资金困境。有了先进的经营理念,有了充足的储备资金,没有后顾之忧的谢文静夫妇干的更加起劲。如今,凭借着谢文静夫妇良好的信誉和服务,面馆的生意也越来越好。

“好事多磨,要相信风雨过后总能看见彩虹。做任何事都一样,幸福总会在最困难的时候找到你,但前提是你得勤奋,得坚持。”如今,谢文静夫妇依然奋斗在面馆的经营中,她们说,“没想到这小小的一碗面让我们经历了种种磨炼,我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全媒体记者吕苗)

新闻推荐

遂宁市政协加强提案工作 夯实提案基础 注重办理实效

(张毅记者姜寒冬)去年以来,遂宁市政协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原则,把促进遂宁绿色发展和...

遂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遂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面馆老板谢文静夫妇: 坚持梦想 幸福就会找上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