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遂宁新闻 > 正文

本报记者采访了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作风转变和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担负新使命“再出发” 转换新角色“务实干”

来源:遂宁日报 2019-02-20 08:32   https://www.yybnet.net/

2月18日,遂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挂牌成立。新部门如何勇担新使命?新队伍怎样务实开展工作?带着这些问题,2月19日,记者深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采访了解工作作风转变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观察:角色转变快,工作不脱节

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一楼和二楼的办公区不时响着装修的嘈杂声,而正在三楼办公的工作人员蓝国钊丝毫不受影响,专心致志地忙着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工作。“到了新岗位,就要以良好工作作风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他告诉记者,做好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工作,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重点工作,也是精准服务退役军人的重要基础,必须马上办、务实干,真正让数据多“跑路”,让退役军人少跑腿。

记者了解到,2018年11月28日,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组建遂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筹备组,主要负责军队转业干部、复原干部、退休干部、退役士兵的移交安置工作和自主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待遇保障工作;组织开展退役军人教育培训、优待抚恤工作;指导全市拥军优属工作;负责烈士及退役军人荣誉奖励、军人公墓维护以及纪念活动等工作。

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像蓝国钊这样专注工作的职工并非个例。工作人员谢帝乔介绍,13名工作人员克服困难,于2018年11月28日实现集中办公,主动承接市民政局和市人社局移交各项工作,确保各项移交工作稳妥有序推进。同时完成了场地选址,编制了装修和办公设备采购项目清单按程序送审,实现了机构组建快、人员到位快、工作接续快、进入角色快、超前谋划快。

目标:狠抓作风建设,务实推进工作

记者采访了解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正在着手谋划今年工作要点,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提早实施,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同时,制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查问题、讲担当、提效能”作风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督促干部职工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

今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切实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事务部等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结合遂宁实际,多方施策,力求在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上能攻坚。按照相关政策和规定,落实对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军转干部、退役士兵的工作安置,加强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的管理服务,加强退役后职业技能培训,提高就业成功率。加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力度,并在此基础上通过信息交叉对比、校核、充实等方式加强信息比对,确保信息质量,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上新台阶。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谢德生表示,接下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深入调查研究,创新思路理念,健全协同机制,全面提升退役军人工作服务管理水平,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奋力开创遂宁市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为遂宁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作出更大贡献。

(全媒体记者侯跃)

新闻推荐

一份建议破解招投标“潜规则”

在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吴廷友、段勇等市人大代表就进一步加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招投标规范管理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建议...

遂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遂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本报记者采访了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作风转变和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担负新使命“再出发” 转换新角色“务实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