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遂宁新闻 > 正文

加大养老投入 让村医无后顾之忧

来源:遂宁日报 2019-02-21 08:49   https://www.yybnet.net/

乡村医生身份不明、收入低、从业环境差、养老没有保障等原因,造成这一群体不稳定。因此,解决村医的后顾之忧成为了必须要解决的问题。在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杨永春、张绪炳、何广川等五位市人大代表就解决乡村医生养老保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建议回放】统筹解决村医养老问题

据统计,目前,全市共有村卫生室2831所、村卫生室从业人员4292人(在岗3557人、离岗735人)。通过对村卫生室的实地调研,杨永春、张绪炳等市人大代表发现,遂宁市村医结构队伍呈现出“倒金字塔形”,村医人才青黄不接,且存在队伍不稳、水平不高、保障不足、待遇偏低等问题。

为提高乡村医生素质、妥善解决好乡村医生养老保障问题、稳定乡村医师队伍、提升其服务能力,代表们建议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牵头,财政、卫计等部门配合,统筹解决乡村医生养老问题。

“我们建议建立村医退出机制,对离岗的村医实施生活困难补助。”张绪炳告诉记者,在建议中,他们详细提出了补助对象的范围、标准。同时,建议对在岗的村医实施养老保险缴费补助,加大对村医养老保障的资金投入。

【建议办理】完善补贴帮扶保障机制

在办理代表建议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乡村医生参加社保的政策规定作了详细答复,要全面、系统地解决乡村医生参保难题,必须强化各级党委政府对农村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的领导,将解决乡村社会保障问题统筹纳入重要的工作议事日程。

2018年5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市财政局专题组织研究了乡村医生社会保障工作,明确强化财政投入,逐步解决乡村医生社保问题。接下来,遂宁市将对离岗、在岗的村医情况进行梳理,提出享受补贴的具体办法和工作程序。

(全媒体记者颜朝辉实习生蒋庆)

新闻推荐

遂宁市质监局开展“春雷行动2019”质量安全执法行动 发现安全隐患30起 查办各类违法案件30件

(全媒体记者余勇君)2019年以来,全市质监系统抓紧组织开展“春雷行动2019”质量安全执法行动。该行动自2月1日起,利用3个月时...

遂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遂宁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加大养老投入 让村医无后顾之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