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换髋”让患者健康之路更宽

来源:遂宁日报 2019-04-23 06:43   https://www.yybnet.net/

“你好,我今天是专程来感谢你们医院骨科的祝主任、孟主任和骨科全体医务人员的,是他们又让我重新能走路了,真的太感谢了,你们的技术真的好啊!”近日,一位大爷来到县人民医院宣传科,激动地向工作人员说道。据大爷介绍,他是因股骨头缺血性坏死,一月前在县人民医院骨科住院治疗,科室诊断明确后为其安排了髋关节置换手术,术后效果非常明显,术后第二天,老大爷就能下地行走了。大爷临走时,再次表达了感激之情。

县人民医院骨科目前开展的髋关节置换术是直接前入路微创手术。目前,在全市仅有两家医院能够开展DAA技术,县人民医院是继遂宁中心医院后唯一能开展此手术的医院。直接前入路微创髋关节置换术(DAA)是近年来兴起并且逐渐在美国、欧洲等发达国家骨科界人工关节置换领域井喷式流行的人工髋关节置换入路,是真正的微创人工全髋关节置换入路。县人民医院目前已经成功完成10余例,且术后效果显著,获得患者一致好评。

直接前入路微创髋关节置换术(DAA)技术是基于Heuter间隙(缝匠肌/股直肌-阔筋膜张肌)真正的无神经血管肌间界面开的,本项技术是由传统S-P入路改良,采用此手术入路,关节外科医生才能真正实施微创人工髋关节置换。相比于其他入路,DAA入路完全通过肌间隙完成手术,无需切断任何肌组织,将手术创伤和对关节稳定性的影响降到最低,是一种真正意义上的微创入路,使“术后无需留置引流、次日即可行走、无需限制关节活动”成为了现实。

此手术适合股骨颈骨折、股骨头缺血性坏死、严重髋关节骨关节炎等不太胖的所有患者。采用直接前方入路(DAA)技术也有很多优点:神经和肌肉间隙入路,无软组织干扰或软组织干扰最小;易于显露与操作,精确假体安放,增加关节稳定性;术后无跛行或步态较短时间内恢复正常;术中便于检查调整肢体长度,确保术后双下肢基本等长;体位采用平卧位,便于术中麻醉等管理,降低麻醉风险;术后假体脱位率远低于一般其他手术入路,术后早期活动限制低或无限制,可以早期做下蹲、盘腿、跷二郎腿等动作;术后恢复较快,可早期下床。

(全媒体记者郑蕾)

新闻推荐

鹭栖湖学校今年9月开学

(全媒体记者梁界波)4月21日中午,记者在遂宁高新区鹭栖湖学校看到,学校主体工程已完工,工人们正忙着进行室内外的装饰装修等后...

遂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遂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换髋”让患者健康之路更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