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区工商联(商会)走访商务区商会

来源:遂宁日报 2019-04-23 06:43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梁惠)4月19日,船山区工商联(商会)组织开展“大走访”活动,走进船山商务区商会,倾听企业家的意见和呼声。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黄钰参加活动。

黄钰一行先后来到商务区银丰国际、遂宁新都和永逸百货,通过听取介绍和现场参观的方式,了解企业和商务区商会发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

据悉,遂宁市船山商务区商会是在区商务局、区工商联等主管部门的领导及支持下,由永逸集团、摩尔春天、遂宁新都、银丰百货、利源大都会等企业和商家牵头发起,并动员、联合商务区及周边各企业及商家自愿结成了这一地方性、行业性社会团体。该团体旨在组织企业和商家互通信息、整合资源、抱团取暖、共谋发展;搭建政商沟通联系平台,代表企业和商家反映问题、提出建议,为巩固提升商务区核心商圈地位献计献策;创新开展商会活动,积极打造“四好”(班子建设好、团结教育好、服务发展好、自律规范好)品牌商会;倡议会员诚信经营、公平买卖,禁止不正当竞争;配合商圈党委工作,积极打造“红色商圈”、“繁荣商圈”、“特色商圈”。截至目前,商会已有会员单位71家。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交流会上,与会企业代表结合船山经济发展、工商联工作、商务区商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黄钰希望,全区民营企业要坚定信心,不怕困难,抓住船山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创建机遇,大力发展商圈经济,聚人气、兴商气。商务区商会要不断增强商会凝聚力,转变观念,推动商会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发展;要充分发挥商会平台作用,助推商务区经济上台阶;要高起点创新思路,发挥集体智慧,做大“朋友圈”、做实“同心圆”、做强“共同体”,实现“共建、共享、共治”。区委统战部和工商联作为非公企业和非公经济人士的“娘家”,要主动做好优质细致的服务,协力创造良好营商环境。

新闻推荐

遂宁242名出租车驾驶员被撤销从业资格

(全媒体记者何飞)有交通肇事、危险驾驶、吸毒记录、饮酒开车等记录的市民可要注意了,一旦上述行为被在案,就意味着今后基本和...

遂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遂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区工商联(商会)走访商务区商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