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让“中国芯”在遂宁“发光发热” 访摩天时代科研技术团队负责人、博士尹喜珍

来源:遂宁日报 2019-07-19 04:3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请问你们与摩天时代是一种怎样的合作模式?

尹喜珍:摩天时代是一家具有科技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的企业。目前,我们已经根据摩天时代的需求,定向研发了一款芯片,正在进行后期流程,计划9-10月投入手机生产使用。

记者:芯片是一种技术要求极高的产品,但现在电子产品又在不断推陈出新,如何通过研发进一步增强产品的竞争力?

尹喜珍:在芯片研发中,一般要经过非常多的步骤和流程,根据不同的需求进行定制,对技术要求很高。比如说手机电源芯片,为了降低芯片制造成本,提高使用性能,我们就对其进行优化改进。在目前这样一种大环境下,我们将尽可能地开发出一些符合当下信息时代发展需要的芯片,应用在手机,甚至智慧城市、物联网小镇等场景中,为“中国芯”的进一步发展做出贡献。

记者:下一步,在科技创新上还将通过什么样的路径进一步扩大合作?

尹喜珍:这次来到遂宁,我们也进行了一番考察,看把我们构想的一个集成电路相关的研究院落户到遂宁是否合适。如果研究院能落户遂宁,不仅可以在遂宁进行芯片设计,还可以形成一条集设计、生产、分装、销售等为一体的产业链,在一定程度上形成电子产业的集群效应。同时,如果计划成行,还希望通过研究院孵化出更多的项目和人才。

(全媒体记者李佳雯)

新闻推荐

遂宁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调研组调研遂宁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时点赞 充分展示了现代农业发展特色和亮点

(杨丽瑾全媒体记者罗明金)7月15日,遂宁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黄俊宁一行6人赴射调研遂宁国家农业科技...

遂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遂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中国芯”在遂宁“发光发热” 访摩天时代科研技术团队负责人、博士尹喜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