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安居区石洞镇抓实新时代农民工党建工作 外出打拼有依靠回乡创业有保障

来源:遂宁日报 2019-07-19 04:33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安居区石洞镇紧紧围绕“让农民工外出打拼有依靠、回乡创业有保障”的目标,大胆探索,勇于实践,初步形成了创新社会管理与改进群众工作相结合、推动经济建设与巩固基层基础相结合的党建模式。

党委书记讲党课凝聚乡村振兴力量

“乡亲们,今天我们请来了石洞镇党委书记来上党课,大家欢迎……”

盛夏的石洞镇亭子坝村绿意葱茏,景色宜人。石洞镇党委书记蒋兴林按照惯例准时来到村上,在村办公室附近的一片树荫下,与村里10多名党员群众交心谈心。一方面让大家及时知晓石洞镇在农民工党建工作中采取的新举措,另一方面也鼓励大家积极投身乡村经济建设,凝聚乡村振兴磅礴力量。

“乡亲们,我们要有信心、有决心战胜贫困,石洞镇在外创立了4个农民工就业基地,在家也建立了4个农民工创业基地,希望大家都参与进来、行动起来……”蒋兴林所说的4个农民工创业基地,其实就是石洞镇创新开展农民工党建工作,通过系列鼓舞性政策,引导外出农民工回乡创业,在镇内建立的包括丰华农机合作社、蜀香园食品厂在内的4个农民工创业基地,旨在积极引导外出优秀农民工回乡创业,促进家乡经济发展。

“老奉,我今天一是过来宣传党的政策,二是关心你们的创业基地运行得如何了……”在农民工创业基地丰华农机专业合作社,蒋兴林通过现场讲党课的形式,为合作社理事长奉光荣宣传党的最新政策,并叮嘱他要关心服务好农民工,特别是村里的贫困户及其子女,要认真培训、细心照顾,带领大家共同致富。

“目前已有两位贫困户子女通过了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拿到了拖拉机驾驶证和联合收割机操作证。”安居区丰华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奉光荣告诉记者,党委政府现在很重视合作社,他决定要把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基地做好。

招引农民工回乡创业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在蜀香缘食品厂,蒋兴林和食品厂负责人冯立一起参观了厂区建设。冯立是回乡创业人员,在党委政府的支持下,他的食品厂在当地实现扎根发展,成为石洞镇农民工创业基地,不仅有效带动周边群众就业,还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

据冯立介绍,自己回乡创业过程中,建厂、资金等方面都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而且还被安居区委区政府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为了抓实新时代农民工党建工作,石洞镇坚持党建引领,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新思想,除了在镇内建立农民工创业基地,还在克克女鞋、成都享口福食品有限公司、绵阳豪宇酒店等企业建立了4个农民工就业培训基地,进一步解决镇内在家剩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同时,石洞镇还强化外出党员的凝聚力,分别在成都、绵阳、德阳等城市,设立农民工党员服务驿站和农民工服务站,让外出务工的党员时刻感受组织关怀、离乡不离党,也让广大农民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蒋兴林告诉记者,下一步,党委政府将为引进回来的4个创业基地服好务,保障好创业基地的发展和运行;另一方面将充分利用讲党课和农民夜校的方式,让全镇的在外农民工知晓农民工政策,让农民工外出打拼有依靠、回乡创业有保障。(全媒体记者王超)

新闻推荐

全市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点创建活动在安居召开

(实习记者戴广伟)7月16日,遂宁市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点创建活动启动会暨癌痛治疗新进展学术会在安居区人民医院召开。区人民...

遂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遂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居区石洞镇抓实新时代农民工党建工作 外出打拼有依靠回乡创业有保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