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四川省第二届“天府杯”创业大赛退役军人创业组决赛在遂宁举行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9-08-15 01:20   https://www.yybnet.net/

退役军人创业组决赛十强选手与领导合影。

本报讯(记者 陈美)8月12日—8月14日,由四川省人社厅、财政厅、教育厅、退役军人事务厅和团省委主办,省就业局、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中心和遂宁市人社局、财政局、教育和体育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团市委、市就业局承办的四川省第二届“天府杯”创业大赛退役军人创业组决赛在遂宁市举行。遂宁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吴相洪,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李永平,团省委副书记任世强,省就业局副局长龙树贵出席活动。

为鼓励广大退役军人参与创业带动就业,本届“天府杯”创业大赛在第一届的基础上,增设了退役军人创业组。大赛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退役军人创业者的积极参与,共有292个项目参赛,涵盖农林牧渔、电子商务、种植养殖、休闲旅游、“互联网+”、手工艺等多个行业领域,经过市(州)初赛,61个项目晋级决赛,10个项目晋级十强排位赛。宜宾山勾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川派医生集团、“互联网+”助力土陶企业在线销售项目晋级总决赛并被授予“退役军人创业之星”称号,分别获奖金2万元,将于10月左右参加总决赛;宜宾市龙茂柠檬种植有限公司,走在致富路上的金果果项目,智能型微波厚度、水分检测控制系统项目,白僵蚕规范化养殖生产示范基地,遂宁大智职业技能培训学校项目,“降鹰”反无人机系统项目,东坡饼子的传承与创新项目被授予“退役军人创业典型”称号,并分别获奖金1万元。

在退役军人创业组的决赛中,参赛选手们充分展现了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续写新风采”的精神风貌,彰显了退役军人“穿上军装保家卫国,脱下军装建设家乡”的优秀品质,大赛将激励和带动全省广大退役军人发扬部队优良传统和作风,永葆军人本色,在就业创业新征程中继续创造辉煌。

新闻推荐

我区将开展实施农村信用救助工作 重塑农村信贷主体“合格贷款人”

(全媒体记者魏琴)8月8日,记者从船山区农村信用救助启动会上获悉,由区财政局、区扶贫开发局、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印发出台的《遂...

遂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遂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省第二届“天府杯”创业大赛退役军人创业组决赛在遂宁举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