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家校心连心共育好少年 遂宁二中滨江校区召开2019年下期家长会

来源:遂宁日报 2019-12-05 04:13   https://www.yybnet.net/

拥抱父母,感恩父母 家长细心聆听 班主任利用多媒体分析成绩 教师介绍学习情况 班级颁奖仪式 学生欢迎家长到来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之间的密切联系,增进每一位家长对学校工作及孩子在校情况的了解,达到家校携手培养孩子的目标,11月29日下午,遂宁二中滨江校区在各班教室召开了2019年下期家长会。本次家长会共有小学部、初一年级、初二年级千余名家长参加本次活动。

家校联手参与孩子成长

为开好本次家长会,让家长尽早了解学生在校情况,加强家校联系,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共促学生成长,在本次家长会召开之前,政教处专门召开了班主任会,统一确定了各年级家长会的主题,并对本次家长会内容进行了规范和强调。

会议中,小学部以“美好教育——行为习惯教育和播种理想教育”为主题、初一年级为“感恩教育和行为习惯养成教育”为主题、初二年级主打“励志教育和行为习惯教育养成”,由班主任组织,学生配合,共同将学校本期教育理念传达给每一位家长。会议开始前,各位家长分别填写了学校管理反馈表、文明城市复审问卷调查表,让学校更清楚的了解到家长对学生教育成长的关注情况和教育建议。

家校共携手,同心促成长。唯有学生、家长、老师三者同心同德,携手并进,共同关注学生成长和发展,才能求解孩子的人生极值,助推孩子成功。本次家长会主题明确,时间合理,组织有序。不但向家长充分展示了学校的教育理念,让家长了解到各年级和各班采取的措施及成果,指导了家长如何配合学校对学生进行教育管理,增进了家长与老师之间的理解、信任,增强了家长对学校的信心,培养了彼此间的关系,也让家长们更加明确自己作为监护人的责任,达到家校共育的目的。同时,学生们也充分参与到会议之中,以自身为证,展示了学校的教育成果,也向家人展现出了自我的成长。

指点迷津联手共育优秀学子

遂宁二中滨江校区副校长肖待春代表学校党政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对家长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他就如何提高期末复习效率和孩子的发展问题进行家校交流。首先,他简要介绍了近期学校的一些工作,并就学校办学特色、智慧班打造将成为滨江校区新的增加极、德育工作、课后服务开展等方面事宜作了细致讲述。随后,肖待春就学生行为习惯的养成及期末复习两方面提出建议:要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远大正确的理想、要让学生具有坚强的意志力、要鼓励和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学习习惯、要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

遂宁二中教育集团将滨江校区打造成一所高起点的公立义务教育学校作为发展目标,自2018年以来,始终与二中本部一起实施管理、招生、评价的“三统一”,实施教师、教学、文化的“三融合”,实施入学、教学、升学的“三把关”,力求滨江校区各项工作每年上一个新的台阶。滨江校区教育人将为学生提供一个更科学、健全、完善的成长学习平台;为培育新时代接班人,打造一个让社会、家长、学生放心的学校而不懈努力。(黄尧)

新闻推荐

遂宁市第三人民医院举行实习生中期实习效果评价座谈会

(全媒体记者黄尧)11月22日,市第三人民医院2019年实习生中期实习效果评价座谈会举行。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重庆三峡医药...

遂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遂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家校心连心共育好少年 遂宁二中滨江校区召开2019年下期家长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