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打破“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 遂宁市积极清理营商环境“肠梗阻”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20-01-13 15: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陈中楷)“去年12月25日召开的遂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要将2020年作为遂宁市‘营商环境提升年’,成立‘营商办’,强化顶层设计、目标分解、措施集成、考核评价。”今年1月6日,遂宁市委办负责人吴红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样的措施背后,是市委坚持问题导向的创新思路和举措。

去年12月27日,在中共遂宁市委七届九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新闻发布会上笔者了解到,遂宁市要优化环境,亲商爱商,以一流的营商环境吸引高能级的项目、培育高成长的企业、助力高质量的发展。推动产业增效,加大困难企业帮扶,稳定有效投资,加快推进重点项目,提振消费活力。全力做好今冬明春农民工服务保障重点工作,保障节假日等重要时段主要肉类、粮油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及价格稳定。

新闻发布会上,据遂宁市发改委主任夏海荣介绍,“遂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全面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是2020年遂宁经济工作重点之一。”全市要落到实处,大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认真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扎实开展“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年”行动,建立优化营商环境考评机制;着力推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继续降低企业融资、用电、用气、用工、物流等成本;完善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政策体系,打造诚信政府。

与此同时,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进“证照分离”改革,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持续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多合一”改革,深化工程项目招投标领域专项整治,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秩序。

会后,各区县(市)、相关部门立即积极行动起来,亲商爱商,大力清理营商环境“肠梗阻”。遂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结合“营商环境提升年”不断深化全区服务“软实力”,创新运用“总指挥部—分指挥部—推进小组—业主单位”的重大项目“四级联动”机制,建立一个重大项目、一名区挂联领导、一名项目秘书、一个责任单位、一个项目工作专班、一套推进措施的“六个一”工作制度,改“串联”为“并联”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全力解决重大项目落地“最后一公里”问题,力争打破各类“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遂宁经济技术开发区还实现了重大项目“保姆式”服务的长效机制。

新闻推荐

遂宁2020年“三下乡”活动启动 村民喜收文化科技卫生“大礼包”

书法家现场为村民写春联热闹的歌舞、实用的知识、暖心的物品、笑容满面的群众……1月10日,在一片欢声笑语中,遂宁市2020年...

遂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遂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打破“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 遂宁市积极清理营商环境“肠梗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