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遂宁市全力构筑“防火墙”让市民平安过节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1-14 04:30   https://www.yybnet.net/

眼下正值冬季,天寒物燥,再加上临近春节,居民用火用电用气普遍增多,火灾进入了高发期,特别是一些人员密集的场所,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群死群伤事件,平安过节,成为全市各级各部门的重中之重。作为抢险救援除患的主力,遂宁市消防救援部门紧绷安全弦,对人员密集场所、重点部门开展检查执法,全力清缴火灾隐患。与此同时,全体消防指战员在岗在线,时刻为突发事件而前置备勤,为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设立了双重防线。

抽查人员密集场所

全力清缴火灾隐患

为确保辖区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的春节,河东消防救援大队提前部署,全面开展消防隐患检查工作,全力清缴火灾隐患。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先后来到河东新区灵泉寺风景区、天天红自助火锅、三立幼儿园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重点对各个场所是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消火栓压力是否正常,消防设施、器材是否按规定配置并保持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火灾自动报警是否完好有效,消防控制室是否持证上岗、是否落实24小时人员值班制度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随机抽查了员工“四个能力”掌握情况及消防器材的使用情况。

“通过检查发现,这些场所或多或少都存在一些隐患,比如个别场所消防通道堵塞、消防设施破损、个别场所员工对消防知识和技能掌握不熟悉。”据河东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消防部门当场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相关场所立即整改。

春节给景区带来更多游客的同时,也带来更大的安全风险。“每年春节前,我们都提前做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定期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提高员工消防安全综合素质,加大向游客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确保景区安全。”灵泉风景区相关负责人说。

执法力量下沉到农村

全力构筑平安“防火墙”

“年底前,我们已经组织了党政机关、行业部门、国有企业和重点单位消防安全‘明白人’培训,提高消防管理能力。”据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加强监管,各行业部门分行业、分领域建立了商场市场、“多合一”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娱乐场所、群租房、宾馆饭店、高层建筑、养老院、施工工地等重点场所基础信息台账,梳理问题清单,并对尚未整改的问题隐患跟踪督促整改。

结合重大节日节点,遂宁市消防救援部门重点对宗教活动场所、夜间生产经营的劳动密集型企业、“三合一”场所、高风险出租房屋、歌舞厅、酒吧、影剧院、电子游艺室、宾馆、饭店、茶馆、网吧、健身房、桑拿洗浴等公众聚集场所进行突击检查,维护全市火灾形势平稳。

在做好城区消防安全排查整治的同时,遂宁市消防救援部门还将执法力量下沉到农村和社区,全面加强农村和社区的“城中村”、群租房、“九小”场所、老旧小区、连片村寨的消防安全检查工作,重点整治违规搭建、违章操作、危化品存储,使用不规范、电气线路老化、疏散通道不畅、消防设施损坏、安全培训演练不到位等问题,并发现整改火灾隐患200余处。

“春节期间,我们所有消防指战员将全员在岗在线备勤,确保市民平安过节。”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说。

(全媒体记者贺建平)

新闻推荐

打破“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 遂宁市积极清理营商环境“肠梗阻”

本报讯(陈中楷)“去年12月25日召开的遂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要将2020年作为遂宁市‘营商环境提升年’,成立‘营商办’...

遂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遂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遂宁市全力构筑“防火墙”让市民平安过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