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逛灯会迎新春遂宁莲花灯会燃“爆”全城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1-19 04:20   https://www.yybnet.net/

遂宁首部山水实景剧《大宋乐章》 刘昌松 摄 生动哪吒吸引小朋友喜爱炫彩灯会受市民热捧 杜鹃 摄1月16日晚,夜幕渐渐低垂,九莲洲生态湿地公园里人声鼎沸。2020第二届遂宁莲花灯会正式开园,不同规模的灯组把公园装扮成梦幻世界。

随着灯会亮灯仪式的举行,遂宁正式进入过年模式。

◎全媒体记者胡蓉

首场迎来2万观灯游客

“水杯带起,票带起,搞快点。”站在家门口,56岁的市民蔡丽芳不停地催促着老伴出门——因为家住河东欧洲新城,蔡阿姨生怕赶不上2020第二届遂宁莲花灯会的开园仪式,下午4点半就心急火燎地要出门了。

同样心急的,还有家住在城北上江城的市民欧阳雅,每天晚上沿着河堤散步,她对围起来的灯组早就非常期盼了。2020第二届遂宁莲花灯会开通售票通道后,这位80后女士第一时间就给全家6口人都买了票。虽然家离灯会举办地点很近,但是她仍旧早早就去现场准备入园了。“今天第一天,肯定人超级多,早点排队就可以早点进去。”

当天新鲜出炉的数据,证明了欧阳雅女士早点排队的正确性:根据统计,2020第二届遂宁莲花灯会开园后,当天晚上共有2万游客进园观灯,拉开了遂宁喜气洋洋的过年序幕。

本届灯会,是遂宁举办莲花灯会的第二届。以“美丽中国·盛世荷莲”为主题,“锦绣中华美、绿色遂宁韵、欢乐中国年”三大板块主题灯组紧扣新时代发展脉博,用彩灯艺术讲述遂宁故事,完美呈现绿色生态文化,全方位展示成渝之心、绿色遂宁的独特魅力,展现遂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发展潜力和定力。

亮点纷呈让市民赞不绝口

夜幕降临,光影交错。五彩绚烂的灯光、栩栩如生的灯组、波光粼粼的湖面……灯会选址于遂宁九莲洲生态湿地公园,将遂宁这座山水城市诠释得淋漓尽致。

与去年灯会相比,今年灯会扩容50%以上。行走在其间,仿佛在与梦想中的世界进行着交流。憨态可掬的熊猫,非常适合带孩子来打卡,留下童年记忆;绝美爱情故事中的主角梁山伯与祝英台仿佛活了过来与人交流……灯会不再是普通的布景,而是共同构成了一个生机勃勃的彩灯奇幻世界。

“哇!妈妈,快看,那是哪吒!”看到栩栩如生的动画主人公“哪吒”彩灯,7岁的小许高兴地蹦了起来。得知遂宁在举办灯会,小许一家专门

从南充开车过来,感受浓郁的中国年氛围。小许的妈妈告诉记者,还没进园时,她站在河堤上远远望去,就已经被炫光映照下的美丽彩灯所震撼,现在身临其境,更觉得灯会美、夜景靓,“遂宁真的是一年比一年漂亮了!”

市民胡先生更为回味的,是遂宁首部山水实景剧《大宋乐章》。这部由国家二级导演陈珂担任总导演、四川省歌舞剧团的专业演员参与表演、围绕宋词的意境而渐次展开熙熙攘攘的宋代市井风情剧,让胡先生颇为心动。“词美、舞美,意境更美。”从事语文教学27年的胡先生甚至用手机录下了这一幕,准备回家再细细品味。

而网红“不倒翁女孩”的现身,本土摇滚乐队的激情演出、抖音网

红无脸人的出现……将灯会推向“越夜越美丽”的高潮。

华彩尽现游客要当“回头客”

“钻石之恋”动感十足,随着DJ的音乐变化而不断变化;“荷荷”“莲莲”憨态可掬,用笑容迎接着各方游客;区县代表灯组特色分明,醒目的特产勾起游客不同的向往情怀……当晚18时00分,随着满园灯组璀璨绽放,遂宁九莲洲生态湿地公园霎时变成了灯的“海洋”,成为一个集“绚丽光影、创意艺术、歌舞表演、娱乐互动”为一体的春节盛会。

置身于灯海中的游客们纷纷拿起手机和照相机,惊喜地拍摄一组组精美彩灯,记录自己和亲朋好友的欢乐。记者在现场看到,当天晚

上,满园皆是拿着手机不停拍摄的游客。00后游客张恩莉甚至在现场开起了直播,在直播间里引来了不少夸赞声与彩灯地址的追问声。

和妻子结婚四年后,窦振荣今年是第二次和妻子回遂宁。16日晚上,他带着妻儿和岳父、岳母,从妻子老家安居开车到遂宁看灯会,操着一口福建话的他一边看一边拍照点赞,并在安居灯组前留下了今年的第一张全家福。

“今年灯会更会‘讲故事’,灯组制作更大气,场景更多样化,互动性更强,比去年有更多新意。”市民杨女士在朋友圈里连发四次九宫格灯会精彩照片。“等我儿春节回来后,我要和他一起再来看灯会。”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不少游客都有“回头再来看灯会”的准备。

新闻推荐

省市妇联交叉检查指导组来安居区指导农村妇女“两癌”救助工作 让更多的患病女性知晓政策

(实习记者戴广伟)1月14日,资阳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邓良钱一行代表省市妇联交叉检查指导组前往安居区,对农村妇女“两癌”...

遂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遂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逛灯会迎新春遂宁莲花灯会燃“爆”全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