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河东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流浪犬专项整治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1-21 05:38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吕苗)近期,河东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围绕“2019年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根据《遂宁市养犬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加强了流浪犬管理,并制定了河东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流浪犬捕捉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开展了流浪犬专项捕捉行动,进一步规范养犬行为,营造文明养犬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前期,河东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畜牧兽医站、公安、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对养犬人进行登记造册,并开展了犬只免疫注射、办证工作,对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了行政处罚。同时,针对街面上的流浪犬开展及时捕捉,对未按规定给犬只佩戴狗绳的宠物狗主人进行了现场教育,按照“发现一只,收治一只”的原则,确保全市主干道和学校周边、公园、商业区等区域无流浪犬,其他区域基本不见流浪犬。

据河东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河东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进一步开展和加大对流浪狗、无主狗、非规范放养狗的专项整治工作和力度,提升市民文明、规范养犬的行为意识。同时,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力度,防微杜渐抑制狗患,努力保障群众的健康和安全,切实维护好市容环境和社会秩序。

新闻推荐

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 绘出2020的模样

家庭与生活报讯(记者李尚凝)1月15日,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举办第三届问心年会,遂宁市人大副主任戴见明,遂宁市卫生健康委党...

遂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遂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河东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流浪犬专项整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