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邵革军在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1-22 07:13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杨小东)1月21日,市委书记邵革军带队前往车站、商场、企业等地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市委副书记、遂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冯发贵参加督导检查。

当前正值春运高峰期,交通安全保障措施是否到位?在城南客运站,邵革军先后来到车站售票大厅、候车室等地,详细了解春运期间客流量、运力保障等情况,察看客运车辆安全状况、例保例检制度执行情况以及车辆进出登记等资料台账。邵革军指出,春节来临,客运车辆是广大人民群众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要做好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和值班保卫工作,加强车辆的检修和保养,科学合理组织运力调配,方便市民安全出行。要强化驾驶员日常安全管理,严肃查处酒后驾驶、超载等交通违规违法行为,严禁驾驶员疲劳驾驶,切实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随后,邵革军来到保升治超站、延长壳牌加油站,实地检查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货运双超路警联合治理和加油站储罐区、加卸装区安全管理情况。邵革军指出,要坚定不移地推进科技治超,加大治超检测站点建设力度,完善监控网络和信息管理系统,全面提升治超信息化、科技化水平。要进一步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加强油品储运、供应过程的安全管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确保加油站安全经营。

春节期间水电气、农副产品和生活物资安全保供是保障民生的头等大事,邵革军高度重视。在明星自来水公司一水厂,邵革军详细询问供水生产有关问题和春节期间安全供水保障工作,并向辛勤奋战在供水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节日问候,叮嘱大家要尽好责、守好岗,确保春节期间的正常生产生活用水。在核桃湾农贸市场、惠利多购物中心,邵革军详细检查消防设施、灭火器材配备和安全标志是否齐全,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以及春节期间农副产品、生活物资储备供应和质量价格监管等情况。他强调,春节是传统消费旺季,各大商场、超市以及农贸市场要全力做好货源组织,扩大货源渠道,丰富供应品种,确保节日市场供应充足和价格稳定。要着力强化底线思维,加强市场准入监管,加大市场食品安全检查力度,着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守护好百姓舌尖上的安全。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制度,加强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和值班检查,保证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严防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近日,2020第二届遂宁莲花灯会在九莲洲生态湿地公园正式亮灯,成为广大遂宁市民春节期间休闲游玩的好去处。邵革军步行来到灯会活动现场,详细听取灯会活动安排及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把安全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应急值守和安全检查,进一步修订完善安全应急预案,做好灯会期间人流疏导、隐患排查治理和现场秩序管理,确保灯会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期间,邵革军还前往荣兴·欧洲新城小区,实地检查消防通道管理建设情况,强调要深刻汲取重庆火灾教训,全面推进小区消防通道建设,坚决防范和遏制火灾等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领导吴相洪、袁超、罗孝廉参加检查。

新闻推荐

儿童感冒发烧如何安全用药

□遂宁市中心医院陈洪家长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健康康成长,但儿童感冒是不可避免的,儿童感冒该怎么用药?治疗感冒的药物...

遂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遂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邵革军在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