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感知家乡美 激发创业梦 安居区首届学子感知行活动侧记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1-23 06:05   https://www.yybnet.net/

参观安居思源学校亲身感受发展巨变,触摸城市发展脉搏。1月20日,对于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兰州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等30余所高校的90名安居籍在校大学生来说,是别具意义的一天。安居区首届“家燕归巢,情系安居”——安居学子感知行活动,为他们打开了一扇了解家乡的窗口。自豪、振奋、期盼,成为这些学子参加活动的共同感受。

当天上午9点,学子们从和谐广场出发,先后去往区人民医院、安居思源学校、四川江淮……途中学子们边走、边看、边听、边问,用手机、相机定格瞬间,用心感受城市发展脉搏,惊叹之后,是油然而生的自豪感。“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安居人,小学初中高中一直在安居育才中学就读,是安居区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见证者与受益者。”就读于中国政法大学的肖立旭表示,现在的安居,无论是教育的环境、产业的发展,都得到了显著改善和提升,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愿安居的明天更加美好。

闫成金,2017年从安居一中毕业,考入四川大学工商管理专业。虽然现在求学在外,但一直关注着家乡的发展。他说:“如今的安居,城市符号多元化了,发展内涵更丰富,幸福指数提升,综合实力增强了,经历了变迁的安居,有了一种追逐梦想的自信!作为一名安居培养长大的学生,我深深地为我家乡的变化感到惊讶和自豪!我会好好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家乡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此次安居区举行“家燕归巢,情系安居”——安居学子感知行活动,旨在让安居籍在外学子回来感受安居各方面的变化,增加他们对家乡的感情和热情,以便他们学成归来投身于安居的建设之中,也通过学子们向外宣传安居的变化,吸引更多的人才投身到安居的各项事业建设中。

建区以来,安居从一个农业底子薄、工业零起步的小集镇发展成为了如今一座农业现代化后劲足、工业发展质量高、百姓生活蒸蒸日上的生态新城。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安居区高质量地通过了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复审检查,并在全国第六届绿色发展峰会上荣获“2019绿色发展优秀城市”称号。宜居宜业的城市温度、蓬勃向上的发展速度,“安居”——这座城市已然名副其实!

近年来,安居通过做强龙头企业、壮大集群规模、提高经济质量,实现了从农业弱区到工业强区的美丽蜕变,头上的光环也越来越多:“全国农产品加工创业基地”“省级中小企业创业示范基地”“首批四川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重点培育园区”“西部重要的汽摩机械产业基地”……“安居名片”越擦越亮。

安居通过加快建设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成功创建全省第一批“四好农村路”示范县,持续推进“通村入户达社”工程,2019年新建村社道路140公里,三家场镇过境路等5条道路竣工通车,全区交通基础设施得到大幅改善,大家肯定也感受到了,回家之路一年比一年更加方便、通畅、舒心。2021年,安居民用运输机场将建成营运,遂渝高速磨溪出口启动建设,成遂南达万高铁获批且在安居设站,安居也将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水陆空铁多式联运交通大格局。

“每年只有寒暑假回家,很少有机会停下来看看自己的家乡,今天借着这次机会逛了逛,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安居已经变化这么大了!”“通过这次的实地参观以及宣传片的观看,让我了解了安居的惊人变化和快速发展,也看到了安居巨大的发展潜力,毕业后有机会,我会回来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返乡学子看家乡,满怀欣喜盼发展。一天的行程紧凑充实,高校学子们兴致勃勃,意犹未尽。这片创业沃土上迸发的激情和活力,让大家备感欣喜和自豪。学子们表示,要在广泛宣传安居创业扶持政策的同时,加倍努力学习,争取用自己的智慧,为家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全媒体记者余坤洋)

新闻推荐

关爱农民工 情满回家路 遂宁市“暖心返乡专列”接回遂宁籍在京在粤农民工351名

1月19日早上8时,K817次列车进入四川省达州市,虽然已经在列车上待了一天一夜,但在京农民工、船山区复桥镇村民陈小群依然精神...

遂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遂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感知家乡美 激发创业梦 安居区首届学子感知行活动侧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