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第25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 携手抗疫防痨守护健康呼吸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3-24 04:41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黄尧)3月24日是第25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携手抗疫防痨、守护健康呼吸。据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的情况下,市民应注意预防另一种通过飞沫传播的慢性呼吸道传染病——肺结核。

据介绍,目前,遂宁市已建成了以定点医疗机构负责结核病临床诊疗,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负责结核病疫情监测与处置、规划管理、防治技术指导、宣传教育和培训,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负责患者追踪、督导管理的结核病综合防治服务体系。全市各级医疗卫生单位全面落实综合防治措施,结核病发病得到有效控制,发病率逐年下降,治疗成功率持续保持在较高水平。

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应保持良好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掩住口鼻;勤洗手、多通风、不扎堆、戴口罩,可以预防呼吸道疾病;咳嗽、咳痰2周以上应怀疑得了肺结核,要及时到医院检查;得了肺结核,只要规范全程治疗,绝大多数都可治愈,如不规范治疗会传染他人,甚至发生耐药肺结核,治愈率低,社会危害大。

新闻推荐

青少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意义

□遂宁市民康医院骆书霞青少年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具有四个方面的特点,即专业性、科学性、技术性以及知识性,这四个方面...

遂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遂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25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 携手抗疫防痨守护健康呼吸)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