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与“死神”赛跑他拼尽全力抢救患者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3-25 04:31   https://www.yybnet.net/

林正泽护理重症患者。战疫英雄林正泽

遂宁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重症医学科/感染科护理专业,入党积极分子,遂宁医疗队联络员,援助协和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ICU病房,承担新冠肺炎确诊危重症患者的护理工作,后加入到重症ECMO治疗团队,用自己的专业技术服务于患者。

3月1日上午,58岁新冠肺炎合并心肺复苏术后的官阿姨成功实施ECMO撤机时,整个重症EC?MO治疗团队的医护人员内心都是激动的。“那一刻是我们最大的骄傲,官阿姨是协和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通过ECMO成功抢救的第一例,也是武汉市成功实施的第三例新冠肺炎ECMO撤机患者。”

林正泽说,在武汉奋战的53个日夜里,每一天他们都在与“死神”赛跑,“每个医护人员都想拼尽全力治好每一位患者,但总会出现事与愿违的情况。”

2月16日凌晨3时许,病房里一位原本病情稳定的患者突然出现危急情况。“大爷有基础病——肺气肿,在吸氧的情况下氧饱和度基本是90至93,心律每分钟90次左右,情况比较稳定。但是当晚心跳上升到130至140次/分钟,呼吸频率上升到34次/分钟,氧饱和度骤降为77。我立即协助医生为患者进行气管插管等急救措施,在行气管插管10多分钟后,患者心跳停止了跳动。随即,医护人员对大爷立即进行心肺复苏,抢救了半个多小时,医生宣布老大爷临床死亡。”林正泽说。

“我们联系了殡仪馆,通知了病人家属,然后我为老大爷进行了遗体料理,拔出插管,为大爷包扎缝合,并为大爷擦拭身体。做完这些工作后,我就交班下班了。”

下班后,林正泽走到医院门口见到一个60岁左右的阿姨,站在空荡荡的大街上对着医院门口不停哭泣。当殡仪馆的车辆从医院内开出时,那位阿姨追着车一边跑一边哭泣,最后瘫坐在地上。“你见过武汉凌晨4点多的样子吗?作为医护人员,病人家属在自己面前哭得声嘶力竭,自己感觉特别无力,我也没忍住哭了。本想上前劝慰家属,可是我却迈不开脚步,我不知该对她说什么,那时的我也很无助。”林正泽说。

凌晨4点的武汉街头,天空飘着雪花,林正泽站在家属身后,默默守护着病人家属的安全,直到病人家属被驱车前来的亲人抱上车。“作为医护人员,我们的确拼尽了全力去救治每一位患者。值得欣慰的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一大批患者治愈出院。3月18日上午,医院最后一名重症患者转院,医院进行了全面消毒,为迎接医院复诊开始做全面准备。”林正泽说。

(全媒体记者黄尧)

领导寄语

你用奋斗诠释责任

遂宁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亮:你是医院培养的重症护理能手,拥有丰富的重症护理经验。出征号角吹响,你第一时间请战前往武汉。在任务最重的ICU病房,面对为插管患者吸痰等高风险操作,你毫不退缩。在重症EC-MO治疗团队,你利用专业特长从死神手中抢夺生命。作为一名“90后”,你不仅在抗疫战场上度过了自己30岁的生日,也在前线第一时间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这场保卫武汉、保卫全国的抗疫人民战争中,你用奋斗诠释责任、贡献力量,让热血青春在战疫一线闪光。

新闻推荐

雷刚调研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 一手严抓疫情防控 一手勤抓服务监管

(全媒体记者郑小艳)近日,副市长雷刚深入遂宁市绿苗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四川喜之郎食品有限公司,龙建中心、市民中心在建项目...

遂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遂宁这个家。

相关推荐:
最美的平凡2020-03-24 04:39
猜你喜欢:
评论:(与“死神”赛跑他拼尽全力抢救患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