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狠心“赶”出队友他独自救治高风险病人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3-25 04:30   https://www.yybnet.net/

康进为患者做床旁血液净化透析。战疫英雄康进

作为定点收治医院,协和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全部收治新冠肺炎病人,约20%为危重病人。由于大多病人需要氧疗,医院需氧量达到平时峰值的10倍,康进所在的7楼重症病房,需氧量更是暴增,在中心供氧不足的情况下,只能加用氧气钢瓶。一瓶氧气正常情况下可以使用1-2天,但是在康进管辖的病房,一瓶氧气平均只能用半天时间。每天更换氧气瓶的时候,医务人员就需要在穿着防护服的情况下将一个个重达70公斤的氧气钢瓶从存放间搬到病房里患者床旁,搬运最多的一天他们搬了接近40个氧气瓶,还要完成对患者的各种治疗。“这一情况被逐级上报后,雷神山建设工程人员在完成雷神山医院建设后,仅用三天时间就为医院加装两个大型液态氧供氧设备,缓解了供氧不足,也不再每天搬氧气钢瓶。”康进说。

因为将队友“赶”出病房,独自完成纤支镜检查并给患者吸痰的康进最近在抖音上火了。谈到这件事时,康进说:“当时只有自己戴了正压头套,防护级别比其他医护人员高,所以才将其他队员都喊出病房。没想到同事拍下的视频在抖音上点赞率那么高。”

3月11日中午,康进所在病区的一名患者情况危急。这名患者已经住院1个月,插管也已经20多天,上了人工膜肺。因为患者胸部出现皮下气肿,照了床旁的胸片,排除了气胸,因此决定做纤支镜,检查患者气道是否出现损伤。“按要求行支气管镜检查需在负压病房实施,但由于病人同时进行了体外人工膜肺支持,病人全身管路多,床旁机器设备也多,搬动很困难。”康进在将所有的队友喊出病房后,独自在患者床旁完成了纤支镜检查并给患者吸痰。

康进介绍,患者上了呼吸机,吸痰的时候产生气溶胶的风险比较大,加上吸痰的时候有负压,病人有反应的情况下,病菌容易从导管里面喷射出来。“为了患者,顾不了感染风险,但其他同事只做了一般防护,怕他们感染,就把他们叫出了病房。”

遂宁市中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内科专业,预备党员,援助协和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重症医学科。为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开展诊疗工作,包括床旁支气管镜检查及支气管镜吸痰等工作。

领导寄语

向逆行的你致敬

遂宁市中医院党委书记何元军: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危急时刻你不避凶险、主动请缨,“逆行”驰援武汉!感谢你的挺身而出,信念作指引,白衣作战袍,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用行动践行自己入党志愿写下的铮铮誓言。感谢你的医者仁心,不惧将自己暴露在病毒面前,“单枪匹马”为病人做纤支镜检查,救患者于水火,护战友周全;感谢你的恪尽职守,50余日夙夜奋战,浸透汗水的衣衫、反复消毒的脸庞是你勇敢战斗的“勋章”。如今山河无恙,英雄凯旋,向逆行的你致敬!

新闻推荐

遂宁工会一顿操作猛如虎,既“送”去指导员, 还“送”上操作册 “1616”工作法 让复工复产企业吃上定心丸

本报讯(陈中楷)随着境外输入性病例的频繁发生,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如何在这种情况下,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复工复产?遂宁市河...

遂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遂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狠心“赶”出队友他独自救治高风险病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