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遂宁银行打出金融服务“组合拳” “战疫贷”为小微企业“贷”来春天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5-22 03:22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刘敏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遂宁银行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围绕服务实体经济和社会民生,推出金融服务组合拳,以更快的放款速度、更低的融资成本,助力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该行已为全省民营、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放抗疫专项贷款1.295亿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金融力量。

快速响应

解决企业复工“痛点”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疫情发生以来,遂宁银行对域内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受疫情影响的情况进行了梳理,在坚持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的前提下,通过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完善续贷政策安排、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等方式,缓解小微企业资金压力,助力抗疫。

疫情发生后,遂宁银行及时推出“战疫贷”专属信贷产品。在指导受困企业规范财务制度、优化抵押担保方式,解决融资难的问题的同时,协助企业申报“战疫贷”财政贴息,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解决企业融资贵的问题。

“下一步,我行将进一步强化统筹、细化措施,加快投放进度,合理运用再贷款专用额度资金,切实降低‘三农’和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强化疫情期间的金融支持力度。”遂宁银行小微贷款管理部负责人吉晨表示。

守望相助

助力企业达产满产

“多亏遂宁银行帮我们及时发放贷款,让我们的口罩生产线能够及时上线投产。”四川省现代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自强提到遂宁银行,心中充满感激。

疫情发生后,四川省现代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根据防疫需要,决定引进设备生产口罩,但缺少流动资金,生产计划一度被搁浅。得知这一情况后,遂宁银行决定在前期已发放45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的基础上,实施“一户一策”的信贷支持策略,再次为企业授信500万元。同时,落实专人对接,全流程采取“单笔会签”审批,5个工作日便完成了审批,及时向该公司先期发放300万元‘战疫贷’,助力该公司5条民用防护口罩生产线不到2个月便完成了立项投产。

目前,四川省现代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月产值约150万元,实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遂银温度”

守护小微企业春天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仅要抗击病毒,更要保障经济平稳运行。遂宁银行充分发挥金融生力军的作用,多措并举暖心惠企,用“遂银温度”助力企业从复工复产到达产满产。

疫情期间,四川山河水药业有限公司需要提前复工,向遂宁红十字会、船山执法局、永兴镇社区捐赠酒精、消毒液等相关防护物资,助力抗疫。遂宁银行信贷业务运营中心在了解到公司需储备防疫物资的情况后,积极对该公司进行摸底排查,采取再融资、调整宽限期和还款计划、适当下调利率等多种方式,主动开辟绿色通道,向公司发放流动资金贷款500万元,并积极支持公司申报财政补贴。

“遂宁银行简直是我们小微企业的‘贴心人’!”有了资金支持,四川山河水药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魏平对企业发展充满了信心。如今,该公司复工复产正全面提速。

农行遂宁分行

加大信贷支持

助力遂宁生猪生产

□郑泓岑全媒体记者刘敏

作为传统的养猪大省,四川每年生猪出栏量占全国的10%,而地处成渝腹地的遂宁更是全省人均生猪产出最高的城市。近年来,农行遂宁分行立足遂宁实际,充分发挥资金、产品等方面优势,加大生猪产业的信贷支持力度,推动当地生猪规模化养殖,在助力企业发展、农民致富的同时,有效保障当地“菜篮子”工程建设。

遂宁市生猪养殖明星企业齐全农牧,在农行遂宁分行的支持下,从最初的小型兽药企业成长为一家集饲料、兽药研发、种猪繁育、生猪养殖等为一体的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不仅在遂宁市建成了全国最大的绿色无抗生猪生产基地,还相继在吉林、云南、黑龙江等省份建立生猪繁育基地,为当地生猪保供作出了积极贡献,打响了“川猪”品牌。

“‘伴您成长’,真的既形象又贴切,齐全农牧能有今天的发展,离不开遂宁农行的信贷支持。”齐全农牧董事长童其权如是说。

自2001年农行遂宁分行与齐全农牧开展业务合作以来,授信金额已从最初的200万元递增到如今的4660万元,企业逐步发展成为存栏母猪2.7万头、出栏生猪25万头的生猪养殖龙头企业,带动周边100余户农民增收致富。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了解到齐全农牧作为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单位,急需资金扩能供产的情况后,农行遂宁分行第一时间启动绿色服务通道,对齐全农牧落实了信贷资金足额保障政策和利率优惠政策,为稳产保供注入“金融活水”。

“生猪生产关系国计民生,下一步,农行遂宁分行将持续深化与企业的合作,加大信贷供给,创新服务手段,积极支持企业“楼房养猪”“无抗养猪”“种养循环养猪”等模式,为企业提供全产业链综合金融服务,推动生猪产业转型升级,为生猪稳产保供贡献更多的金融力量。”农行遂宁分行行长万林表示。

齐全农牧只是农行遂宁分行信贷支持生猪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一直以来,该行对遂宁市生猪产业的发展提供稳定的信贷支持政策,特别是今年疫情期间,在农总行、省农行支持生猪产业发展专项政策的推动下,遂宁分行进一步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今年前4月,新增生猪产业企业授信2.59亿元,累计投放生猪产业贷款3.15亿元,贷款余额5.91亿元。

新闻推荐

热议高质量发展遂宁路径

政协委员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向晟摄市“两会”期间,无论是晒成绩还是谈体会,“高质量发展”这一词汇都高频出现。昨(19)日,代表...

遂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遂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遂宁银行打出金融服务“组合拳” “战疫贷”为小微企业“贷”来春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