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邵革军邓正权参加“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六一庆祝活动时寄语全市广大少年儿童 争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胸怀远大理想 健康茁壮成长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6-02 05:44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杨小东何光华)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6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邵革军,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正权来到市城区部分学校、幼儿园,参加“六一”国际儿童节庆祝活动,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礼物,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和美好祝愿,向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付出辛勤汗水的广大教师、少儿工作者、家长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在遂宁高新区鹭栖湖学校,邵革军来到学校大门口,同学们开心地迎上来,齐声问候“邵伯伯好”,给他戴上鲜艳的红领巾。邵革军躬下身,微笑着抚摸同学们的头和肩膀,祝福大家节日快乐。走进校园,同学们争相展示绘画、摄影和手工作品,邵革军仔细观看、认真倾听,称赞他们的作品很有创意,希望同学们勤学苦练、梦想成真。在户外活动场所,孩子们高兴地玩着夹弹珠、打乒乓、环环入扣等游戏。邵革军为孩子们鼓掌加油,并与大家一起互动,亲自体验,鼓励大家多运动、勤锻炼,努力做到品德好、身体好、学习好。随后,邵革军走进一间间教室,观看同学们手工制作、美术创作,现场见证新少先队员入队宣誓,并向同学们送上节日祝福。看到同学们脸上洋溢着的开心和快乐,邵革军十分高兴,叮嘱教职员工一定要用心用情教育好孩子,让每个孩子都健康快乐成长。

活动中,邵革军深情寄语全市少年儿童。他说,童年是美好人生的开端。希望你们努力成为有远大理想的人,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脱贫攻坚等行业先锋人物为榜样,立志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奋斗;希望你们努力成为有过硬本领的人,广泛学习各类知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体育锻炼,成长为堪当大任的栋梁之材;希望你们努力成为有道德操守的人,养成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关心集体、团结同学、尊敬老师、孝敬父母的情操,争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希望全市广大家长自觉承担起家庭教育主体责任,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做孩子的好榜样。希望广大老师和少儿工作者把握时代大势,大胆改革创新,积极开展工作,做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服务者。全市广大幼儿园和小学要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孩子们平安健康成长。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要更加重视少年儿童工作,采取有力措施,为少年儿童快乐学习、快乐成长创造良好条件。

邓正权来到船山区天宫庙小学,详细了解学校建设和办学情况,参观艺术展区的儿童画、线描画、书法、中国画、剪纸等艺术作品和科技展区的科技创新成果,与学生一道共同完成剪纸作品,并亲切看望去年获得遂宁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市长奖的三名学生,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开拓创新,争取更大成绩。

邓正权还观看了“红领巾·爱国心”主题队会活动,代表市委、市政府祝全市少年儿童节日快乐。希望同学们弘扬正能量,刻苦学习,努力成长为对国家和人民有用的人。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要有强健的体魄,养成体育锻炼的良好习惯,保持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和勇敢顽强、不畏艰险的意志品格,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要有一颗感恩之心,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社会,从小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文明素养,努力成长为一个品德高尚的人。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加关心重视少年儿童工作,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创造优良条件;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爱岗敬业,用远大的志向引导孩子,用广博的知识哺育孩子,用高尚的情操熏陶孩子,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奠定坚实基础;社会各界要倍加关心少年儿童,为少年儿童营造健康文明的学习、生活环境。

期间,邵革军、邓正权还来到遂宁经开区北固幼儿园、河东实验幼儿园北安园区,为孩子们送去美好的节日祝福。

市领导杨军、涂虹、赵京东、成斌、付勇、袁冰、谢炯参加有关活动。

新闻推荐

安居区总召开劳模工匠座谈会

本报讯(况红英)5月26日,遂宁市安居区总工会召集该区直各级劳模、先进职工代表,区“3+2”产业相关企业工会主席,各镇(街道)工联会...

遂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遂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邵革军邓正权参加“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六一庆祝活动时寄语全市广大少年儿童 争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胸怀远大理想 健康茁壮成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