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遂宁高新区西宁街道办成立农村工匠专业合作社 壮大集体经济拓宽村民就业增收渠道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6-02 05:25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3月底,遂宁高新区匠兴农村工匠专业合作社正式挂牌成立,主要负责统筹辖区政府投资类小额项目实施,指导各镇(街道)农村工匠专业合作分社开展工作,确保园区群众就近就业。基于此,遂宁高新区西宁街道办事处8个合作分社应运而生,积极承接项目,助力乡村振兴和园区发展,更为辖区群众提供了就近就业机会,拓宽增收渠道。

5月26日,在遂宁高新区鹭栖湖公园,工人们正在栽种瓶状月季,挖坑、下苗、剪枝,现场一片忙碌。记者了解到,该项目由西宁街道办事处兰蕙农村工匠专业合作社承接。秉承解决高新区农村工匠及贫困户就业初衷,合作社聘用工人均来自西宁街道办事处各村(社区),其中近一半属于贫困户。

“农闲时,村上就会组织我们到合作社务工。栽种花草比干农活轻松,每天还可以挣150元。”遂宁高新区西宁街道办事处兰井村村民文茂林说道。

此次西宁街道办事处承接的园区花海种植和鹭栖湖幻彩提升项目,涉及鹭栖湖公园片区、物流大道和玫瑰大道沿线,总金额约40万元。根据分工,分别由西宁街道办事处兰蕙农村工匠专业合作社和鑫光福农村工匠专业合作社负责完成。项目竣工后,一个合作社预计能盈利约3万元。届时,将按照“5:3:2”的比例进行分配,即:利润的50%分配给专合组织用于购买设备、组织活动、项目实施等开销,利润的30%分配给集体经济,利润的20%用于奖励专合组织的带头人或者表现较好的工匠。

遂宁高新区西宁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唐闯告诉记者,遂宁高新区匠兴农村工匠专业合作社成立后,西宁街道办事处所辖4个村、4个组,均分别成立农村工匠专业合作社,业务范围包括: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生产经营等提供劳动力、农业技术、机械作业和管理服务、农业信息咨询服务;农业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推广服务;与农业生产经营相关的技术、信息、设施建设运营;为涉农单位提供劳务用工的信息、组织咨询技能培训等。

“目前,已有5个合作社顺利承接到了花海种植、植树、河道清淤、扶贫等项目,实现了集体经济增收,拓宽了村民增收渠道,同时也为园区建设提供了人才支撑。”据唐闯介绍,通过一段时间的运行,农村工匠合作社已经实现了成立时的初衷,达到了集体经济增长、村民增收,园区发展的目的。(全媒体记者梁惠)

新闻推荐

安居区:党建引领集体经济加速跑

(全媒体记者曾晓梅)近年来,安居区坚持党建引领,通过织密“体系网”、唱好“主角戏”、算好“收益账”,跑出了集体经济发展的“...

遂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遂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遂宁高新区西宁街道办成立农村工匠专业合作社 壮大集体经济拓宽村民就业增收渠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