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构筑强大电网助力经济发展 500千伏遂宁变电站主变增容竣工投运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6-03 04:54   https://www.yybnet.net/

5月31日13时36分,500千伏遂宁变电站3号主变顺利完成5次冲击合闸,投运成功,强大的电流通过变压器“心脏”源源不断地输入遂宁电网,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500千伏遂宁站是遂宁市唯一的500千伏等级变电站,作为遂宁电网重要枢纽变电站和主要电源点,肩负着市、县(市、区)共362万人口生产生活供电任务。该变电站设计规模为75万千伏安的主变3台,2011年已建成并投运主变两台。近年来,随着遂宁地区经济的高速发展,电网负荷需求不断增长,2019年遂宁站下网最高负荷达104.6万千瓦,两台主变已处于重载状态,预计今年遂宁站下网最高负荷将达到120.9万千瓦,眼看就要超过运行限额,将导致遂宁电网供电能力不足、发展适应性低等问题,进行主变扩建增容改造已迫在眉睫。

在前期勘查和制定增容扩建方案后,3号主变扩建工程于2018年10月8日开工。经过一年半的紧张施工,该工程赶在2020年迎峰度夏前竣工并投入使用。至此,500千伏遂宁变电站3台主变全部投运,遂宁地区的电源点保障有效加强,遂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水平和供电能力进一步提高,对助力遂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王佳兴)

新闻推荐

欢度“六一”放飞童年梦精英教育助快乐成长 记卓同教育集团庆祝第70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

高年级学生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入队仪式。才艺表演。新队员宣誓。班级才艺展示。叠被子比赛。演讲比赛。跆拳道表演。分...

遂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遂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构筑强大电网助力经济发展 500千伏遂宁变电站主变增容竣工投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