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遂宁市城区遂州中路627号小区140余户居民用行动诠释“远亲不如近邻” 你有困难我来帮 邻里友爱如一家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8-13 03:44   https://www.yybnet.net/

老话说得好,“远亲不如近邻”。市城区遂州中路627号小区的邻里之间就对这句话作了最好的诠释。140余户人家亲如一家,哪家有困难,邻居们都会伸出援手,整个小区充满浓浓的和谐氛围。

□全媒体记者何飞实习生吕金凤

患病婆婆摔伤

好邻居及时安装扶手

在船山区育才路街道办事处裕丰社区工作人员的带引下,记者来到遂州中路627号小区。小区建于1983年,房屋已经老旧,但小区环境却整洁干净,居民们都趁着空闲时间,配合着环卫工人收拾院落,院子内欢声笑语。谈起邻里情,小区居民张勤十分感慨,她说,遇上难事,比起远在千里之外的亲戚,能及时伸出援手的,往往还是这群邻居。

原来,张勤的婆婆患脑溢血已12年,经过治疗,在有人帮助的情况下勉强能够行走。前不久,婆婆在家门口台阶行走时不慎绊倒导致受伤,邻居杨长春得知后立即前来探望,并在张勤家门口安装了扶手,消除了老人出门摔跤的安全隐患。张勤说:“我一个人照顾老妈,总有看不到的时候,有了这个扶手,老妈出门就放心多了。很感谢杨师傅,他是个热心人,我们屋头大大小小的事,喊到他都要帮忙。”

为困难患病邻居组织爱心募捐、为买保健品而上当受骗的邻居主持公道……每每有邻居遇上难事,杨长春都会热心帮他们解决问题。面对邻居的称赞,杨长春说,小区居民犹如家人,以后遇到这些事情,他依然会号召邻里多做好事,把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人。

留守老人遇难事

邻里义不容辞为他解决

“我一定要借此机会好好感谢我们的好邻居孟平、何杰!”当天上午,听到记者建议“讲讲你的好邻居”,小区居民王和群立即打开了话匣子。

年近七旬的王和群是留守独居老人,前几天,王和群家里的厕所堵塞,邻居孟平、何杰还有社区网格管理员杜江就主动为其疏通厕所,帮老人解决了这一难题。

“我一个人住,女儿不在身边,大家一直都照顾我。”王和群说,孟平、何杰都是热心肠,小区里谁家有为难事,他们都跑前跑后地忙活。记者了解到,也正是因为有了好邻居们的带动,小区住户和睦得像一家人。

好邻居杨长春、孟平、何杰让张勤、王和群等人少了后顾之忧,也在邻里间传递了正能量,好邻居不仅将邻居当成家人,还把社区事当自家事。裕丰社区网格管理员杜江这样评价这群好邻居:“他们热心社区公益,和我们一道为小区解决了很多问题,有了他们,我们网格管理员的工作开展起来就更加容易了。”

□记/者/手/记

平凡中的感动最珍贵

群众都知道“有困难找民警”,可民警家有了困难,有时候真还得靠邻居。邻里间的关爱,放大了家的内涵,让人即使走出家门,也能找到归属感。每个人的心中,其实都珍藏着一份邻居带给自己的温暖与感动,虽然细小,虽然平凡,却足以触碰我们心灵中那柔软的部分,让我们感念生活的美好。遂州中路627号小区的邻里情,让人感受到的是浓浓的人情味。在此,我们也说一句:“好邻居,谢谢你!”

新闻推荐

遂宁高新区消防大队筹备组开展生产型企业消防服务指导 深入一线服务企业 加强社会火灾防控力度

(全媒体记者梁惠)近日,遂宁高新区消防大队筹备组深入辖区内生产型企业进行消防服务指导。期间,消防监督员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对...

遂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遂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遂宁市城区遂州中路627号小区140余户居民用行动诠释“远亲不如近邻” 你有困难我来帮 邻里友爱如一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