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遂宁市大力扶持实体书店,满足群众多样化的文化消费需求 每年最高补助40万元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9-12 07:15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梁惠)近日,遂宁市制定出台了《遂宁市实体书店扶持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以促进遂宁市实体书店持续健康发展和发行行业转型升级,满足群众多样化的文化消费需求。《办法》自发布之日起实施,有效期2年。

《办法》所指实体书店是指在遂宁市依法注册设立,取得《营业执照》《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有固定经营场所,以图书、报纸、期刊、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等出版物零售为主营业务的书店。其扶持资金由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和市财政局共同管理,并组织开展扶持资金的申报、评审、绩效评价等日常管理工作。

《办法》规定,扶持资金重点支持实体书店新建国际国内一流书店、大型书城、综合性书店,打造城市文化地标;支持实地书店在城市新区、重点商圈、特色小镇、文创园区、商业街区、旅游景区、文化遗产保护区等区域新建特色书店、书吧,探索“书店+”“书吧+”等多种经营模式,打造集阅读学习、展示交流、创意生活等为一体的多元化、开放性文化体验消费空间;支持实体书店举办国际国内知名书店论坛,参加国际国内知名书展,推动遂宁文化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文化建设;支持实体书店发挥社会服务功能,积极参与公共图书馆分馆建设、农家书屋提质增效和全民阅读活动,打造城市阅读空间、夜间书店、乡镇出版物发行网点、校园书店等;支持实体书店与出版单位合作,推出一批反映遂宁文明、展现遂宁文化、提升遂宁形象的图书。

“扶持方式主要是项目补助、购买服务和专项资助。”据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同一项目获中省资金扶持、支持的,原则上不再重复享受市级扶持资金支持。

据介绍,项目补助是对实体书店开展的符合扶持方向的项目给予适当补助,每个项目补助额度原则上不超过项目到位资金总额的20%,补助总不超过20万元,其中对于申报打造城市阅读空间的项目,每个项目补助额度不超过项目到位资金总额的50%,每个申报单位年度申报项目不超过两个,补助总额不超过40万元。购买服务是依照有关法规购买实体书店实施的公共文化服务,或向第三方购买推动实体书店发展的服务。专项资助是指经市委、市政府批准服务于实体书店发展的其他项目。

新闻推荐

“国潮戏剧节”走进遂宁 传统文化“玩”出新花样

精彩的戏剧表演。(全媒体记者罗惟君杨金桥)9月5日,“国潮戏剧节”活动在遂宁万达广场拉开帷幕,给市民带来了一场匠心打造的完...

遂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遂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遂宁市大力扶持实体书店,满足群众多样化的文化消费需求 每年最高补助40万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