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从养殖“菜鸟”到养殖专家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9-12 07:19   https://www.yybnet.net/

8月17日,记者在位于遂宁高新区保升镇宝凤村的蛋鸡养殖场看到,业主叶维成正通过自动喂料机均匀地把饲料送到食槽内。与10年前刚创办的肉鸡养殖场相比,现在的鸡舍已经换成整齐划一、重叠式的钢架棚,自动化的饲养设备与传统设备相比,不仅节约了土地,而且饲养空间更为开阔。

今年47岁的叶维成是宝凤村村民。20多年前,叶维成前往福建打工,成为了一名叉车司机。2010年,叶维成放弃稳定的收入,带着父亲、妻儿回到宝凤村,流转土地和山地近100亩,养殖鹅和鸡。

2015年,为了扩大规模,叶维成购置了孵化机。他开始自己孵化鸡苗、鹅苗,并创办了遂宁市船山区维成种植家庭农场,成立了遂宁市船山区民联养殖专业合作社。多年来,叶维成从养殖“菜鸟”逐渐变成了养殖专家,他还自己动手制造了一台孵化机和一台停电报警设备。

据了解,今年,叶维成投入了100余万元用于鸡场的转型升级。目前鸡场存栏的产蛋鸡达到19000只,将于10月份开始产蛋,预计平均产蛋率可达到93%,产值可达300多万元。

富起来的叶维成不忘带动乡邻致富,他不仅为村上闲置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还积极动员宝凤村2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采取“产业扶持资金入股”的方式加入合作社,每年可保底分红500元。

经过多年的苦心经营,如今合作社已发展成为集种植、养殖为一体的小型农业园。目前,合作社共有李树、桃树、柑橘、水稻、油菜139亩,鱼塘10.5亩,养鸡场2400平方米。在2020年村两委班子换届选举中,叶维成被村民们选为村支部副书记。

“现在,我们还注册了‘维成宝凤’品牌商标,正在积极建设种养循环生态农场,打造绿色生态有机食品品牌。”对于未来,叶维成信心满满。

(全媒体记者梁惠)

新闻推荐

前8月,为小微企业投放24219万元贷款,同比增幅101.19% 中行遂宁分行助力企业发展

“中国银行遂宁分行为我们企业预授信200万元,审批快、利率低,让我们有充足资金保障基础供应,解决了我们的大难题!”日前,四川...

遂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遂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从养殖“菜鸟”到养殖专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