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第十三届全国现代物流科技创新大会在遂宁举行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20-09-14 11: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陈中楷)9月9日至11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遂宁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西部陆海新通道物流产业发展联盟、四川省现代物流发展促进会、遂宁市商务局等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现代物流科技创新大会暨2020年度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在遂宁市召开。大会以“新基建、新科技、新物流——科技创新助力构建物流新格局”为主题,吸引了京东物流、顺丰科技、浙江菜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圆通速递等企业参加此次大会。国家相关部委领导、省人民政府相关领导及遂宁市领导出席大会。

本次大会设置了“一会一展两论坛”,会议议题内容具有较强针对性和现实意义,专家学者围绕科技赋能物流产业升级发展、物流枢纽城市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物流发展、城乡高效配送等话题展开深入讨论和交流。大会现场进行了2020年度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学技术奖颁奖,经审核、初评、复审和终评,共评出科技创新人物10位,获奖项目265项。其中,科技发明奖4项、发明二等奖2项、发明三等奖2项。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遂宁投资环境推介暨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有四川、山东、重庆等地共17个项目签约,签约投资金额512.7亿元。遂宁市共签约项目6个,投资金额209.2亿元。其中遂宁市政府与四川省港航投资集团签订港产城及物流项目意向框架协议,投资金额180亿元;快件中心及配套项目等项目投资金额约30亿元。

据了解,遂宁是成渝间重要的节点城市和综合交通枢纽,与成都、重庆一起列入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已建成铁路“3向7线”243公里、高速公路“1环8射”359公里,实现东西南北四向高速连接,形成了成遂渝高速中轴线、成渝经济区高速公路北环线和76公里绕城高速环线,构建了至成渝及周边城市90分钟交通圈。成南达万高铁即将开工,绵遂内城际铁路已组建公司,遂德高速、成南高速扩容项目加快建设,涪江复航工程、遂宁安居机场建设快速推进,“铁公水空”现代立体交通运输体系加速形成。

生态环境优美,涪江纵贯全境,形成了“城在水中、水在城中”的西部水都独特风貌。2019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341天、优良天数率为93.4%,遂宁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排名第14位,进入全国空气质量全面达标城市行列。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2019年中国城市发展潜力100强等多张城市名片,被评为中国十佳宜居城市、海绵城市建设全国首批试点优秀城市、全省首批公园城市建设试点市。

遂宁是“北货南下、南货北上、中转物流”集散中心,集聚威斯腾等重点企业430余家,仓储成本仅为成都、重庆的42.9%和37.5%。中铁特货遂宁商品车物流基地正式投运,成功创建全国流通领域现代物流示范城市、中国物流示范基地等6张国家级名片,打造成渝经济区商贸物流基地。

新闻推荐

遂宁传媒集团联合市工商联、邦泰集团共同举办 大爱遂宁 携手共进 助力企业战疫情保发展公益活动平面媒体展示

遂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遂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十三届全国现代物流科技创新大会在遂宁举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