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恩施人民感恩遂宁人民援助 1万斤“感恩土豆”运抵遂宁

来源:遂宁日报 2020-10-12 06:02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1万斤土豆从湖北恩施运抵遂宁市中心医院。这1万斤土豆承载着湖北恩施茶农对医院全体职工的感恩与感谢,承载着恩施人民与遂宁人民的深情厚谊。

感恩座谈会一首小诗表达感激之情

9月29日上午,“青山一道共风雨”遂宁市中心医院帮扶湖北恩施润邦茶业感恩座谈会举行。恩施润邦茶业董事长张文旗代表企业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文旗将一幅写着“博爱广济中华绵延”的书法作品送到遂宁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陈拥军的手中,“在这幅字上还有一首小诗,表达我们对医院全体职工的感激之情。”张文旗说。“疫情从来多狰狞,人间自古有真情。春风一缕化细雨,绿水青山披金银。”一首简短的小诗表达了企业及当地茶农的感激之情。

陈拥军介绍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了解到湖北茶叶滞销,医院发动全体员工进行认购,大家都表示愿意伸出援手助力复工复产。“这次收到茶农送过来的土豆,我们非常感动,恩施的茶农一直惦记着我们。在特殊时期我们伸出援手奉献爱心,现在茶农们将土豆送到医院,是爱心的延续。”

助力湖北复工复产

医院职工认购价值35万元茶叶

今年4月,遂宁市中心医院职工陆续参与拼单认购活动。据统计,此次活动共计认购湖北爱心茶叶1779份,收到认购款35.58万元,认购比例为70.46%。

4月28日晚9点多,满载爱心茶叶的大货车从湖北恩施跨越千里来到遂宁。4月29日上午,遂宁市中心医院职工陆续领到爱心茶。

爱常在,感动常在。对于遂宁市中心医院职工的爱心奉献,恩施润邦茶业董事长张文旗非常感动,他说:“我一定要在条件允许的第一时间来遂宁,表达我们的感激之情。”

茶农感恩一万斤土豆送给医院职工

半年时间过去,张文旗带着茶农们的感激之情来到遂宁。9月28日凌晨3点,1万斤土豆从湖北恩施运抵四川遂宁。

“茶农们得知我们要到遂宁,纷纷表示要送一点土特产过来,有的说送玉米,有的说送土豆。经过商议,我们决定送具有代表性的土豆,恩施的马尔科土豆非常出名,不仅是绿色食品也是富硒食品。仅3天时间,我们就收到了茶农们自发送过来的1万斤土豆。”张文旗说。

“非常感谢恩施老百姓的爱心,这一个个小小的土豆,汇集着大大的爱心,让我们每个人心里都暖暖的,希望我们的情谊一直延续下去。”遂宁市中心医院妇科一病区护士长王晓娟开心地说。(全媒体记者黄尧)

新闻推荐

10月11日零时起,遂宁市全面启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

(全媒体记者蔡志凌)“你好,我是船山区南津路街道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普查员。”10月11日,南津路街道办普查员走入辖区内各...

遂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遂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恩施人民感恩遂宁人民援助 1万斤“感恩土豆”运抵遂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