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遂宁高新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查找短板完善预案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遂宁日报 2021-02-13 07:16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梁惠)2月8日,遂宁高新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副市长罗孝廉参加演练。

情景设置为2021年1月25日16:00接到消息,遂宁高新区保升镇金家沟社区南湖半岛小区王某一家6口人在市第一人民医院确诊为新冠肺炎。演练全过程展示了病例发现、疫情研判、请示报告、应急响应、流调追踪、核酸检测、转运隔离、疫点管控、医疗救治、物资保障、舆情引导等各环节防控措施。演练进一步提升了遂宁高新区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置能力和各级各单位共同参与疫情处置的协作精神,达到了检验应急预案、磨合应急机制、提升应急能力的预期目标。

罗孝廉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持续健全工作机制,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防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持续压实各方责任,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理有机结合,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要全面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用好演练成果,查找漏洞短板,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要紧盯关键领域、重点场所,快速补齐交通运输、冷链物流、农村地区等疫情防控薄弱环节;扎实做好重点人员的监测防控工作,加大四川天府健康通宣传,确保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新闻推荐

迎新春·就地过年 公益电影送温暖就地过年享新春

“我老家是湖北十堰的,在遂宁工作有两年了,今年因为疫情原因没有回家,政府给我们送来了电影、新年小吃等,让我们这些外地人在...

遂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遂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遂宁高新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查找短板完善预案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