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抓实抓细抓落实 行动是最好的答卷

来源:遂宁日报 2021-02-18 03:20   https://www.yybnet.net/

市城区大型公立医院检查结果互认,大大方便了市民就医。

聚焦

“市城区绿道和公园路灯设置少,灯不亮”“市城区大型公立医院部分检查不合理、检查结果不互认”问题

“市中心城区累计维修路灯2100余盏,新增路灯731盏,维修灯柱18处、设备33套,线路维修更换4332米,绿道和公园内已有路灯亮灯率达100%。”“确定医学影像、临床检验等19项检验项目和2项检查项目结果互认范围,在市中心医院、市中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4家大型医疗机构进行实施,互认检验、检查结果13916例,互认率达99.1%。”这是2020年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中涉及关于“市城区绿道和公园路灯设置少,灯不亮”及“市城区大型公立医院部分检查不合理、检查结果不互认”2个问题的整改成效。

事件

聚焦百姓关心问题

在2020年度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中,遂宁市部分大型公立医院检查不合理、检查结果不互认问题被列为其中之一。接到问题清单后,市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细化整治措施,“四强化”有序推进市城区大型公立医院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患者满意度稳步提高。

2020年4月,遂宁市将“市城区绿道和公园路灯设置少、灯不亮”问题纳入2020年度“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随后,遂宁市相关部门制定并印发《2020年度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之“市城区绿道和公园路灯设置少、灯不亮”问题整治实施方案》,通过自查,形成问题清单,制定整治计划,列出“时间表”“路线图”,细化工作措施,以挂图作战方式对问题进行整治。

成效

推进整治效果显著

为全力整改“市城区大型公立医院部分检查不合理、检查结果不互认”问题,遂宁市印发《整治“市城区大型公立医院部分检查不合理、检查结果不互认”问题实施方案》,确定医学影像、临床检验等19项检验项目和2项检查项目结果互认范围,在市中心医院、市中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4家大型医疗机构进行实施。据统计,2020年遂宁市4家大型医疗机构互认检验、检查结果13916例,互认率达99.1%。

在全力整改“市城区绿道和公园路灯设置少、灯不亮”问题中,遂宁市各辖区结合自身实际,编制《照明设施管理与维护机制》《路灯光彩维护管理考核办法》,健全完善城区绿道和公园路灯的建设、维护管理和监督检查机制,市中心城区累计维修路灯2100余盏,新增路灯731盏,维修灯柱18处、设备33套,线路维修更换4332米,绿道和公园内已有路灯亮灯率达100%。

声音

群众都夸政策好

2020年在市中医院住院治疗的市民杨先生说:“现在的政策真好,让我们少花好多钱哦!”

2020年12月,市民徐梅拿着市中心医院的检查报告到市中医院住院,医生看了报告说可以直接住院治疗,不用重复检查。当天,徐梅就顺利入院治疗。

患有腰椎疾病的市民潘加双告诉记者,以前市城区大型公立医院检查结果不互认,换医院治疗的话必须重新查一次。现在好了,很多项目检查结果互认,治病可以少花很多钱。

“现在路灯也亮了,晚上出门散步很舒服。每天带着孙儿出去走一走,既锻炼了身体,心情也愉悦。”家住渠河路某小区的市民康女士说。

“遂宁的夜景确实漂亮,公园的路灯也亮了。傍晚散步,经常看到工作人员对路灯进行维护和更换,做得很好。”家住西山路的市民刘辉说。(全媒体记者黄尧)

新闻推荐

广德街道办事处 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卧龙山松林坡林区发现火情,请迅速前往抢险处置!”日前,在遂宁经开区广德街道办事处卧龙山松林坡林区下的一片空地上,一场森...

遂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遂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抓实抓细抓落实 行动是最好的答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