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部门持续发力 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来源:遂宁日报 2021-02-18 03:01   https://www.yybnet.net/

广场舞噪音得到有效管控。 农贸市场活禽宰杀规范了。

聚焦

“农贸市场活禽宰杀管理不到位”“广场舞场地设置不科学、管理不规范、噪声扰民”问题

2020年,“农贸市场活禽宰杀管理不到位”“广场舞场地设置不科学、管理不规范、噪声扰民”问题被纳入遂宁市2020年度“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通过数月整治,两类问题得到有效改善,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事件问题治理为民所盼

2020年4月,遂宁市确定了2020年度“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其中,“农贸市场活禽宰杀管理不到位”“广场舞场地设置不科学、管理不规范、噪声扰民”问题名列其中。

针对广场舞扰民和活禽宰杀问题,市城管执法局、市教育体育局、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迅速行动,采取系列措施改善两类问题。近日,记者再次对市城区广场舞扰民及活禽宰杀问题进行回访,发现两类问题均得到有效改善,市民的满意度提高、幸福感越来越强。

声音生活环境逐步向好

“在部门的引导和治理下,广场舞噪音小了很多,我们的生活恢复正常了。”家住市城区天宫路与滨江路交界处的市民何女士告诉记者,她家楼下的休闲广场是广场舞噪音的“重灾区”,晚饭后关门关窗成为常态,有个别邻居因此卖房、搬家。如今,通过部门科学规划和治理,整个滨江路的广场舞噪音都得到了有效管控。“我并不反对跳广场舞,只是希望跳舞者多为别人想一想,文明跳舞。”何女士说。

家住市城区耦园农贸市场附近的市民吴先生说,在活禽宰杀未严管前,每天天不亮,楼下市场的家禽便不断叫唤,家禽被宰杀后,血腥味和家禽排泄物的臭味扑鼻而来,让周边居民苦不堪言。自从部门对活禽宰杀现象开展整治后,附近的环境和卫生得到很大改善,周围居民的生活也恢复了正常。

成效多措并举破解问题

针对广场舞扰民问题,市城管执法局联合市教育体育局同步启动摸底排查、建立台账工作,全面摸清市城区广场舞健身活动团体、广场舞健身活动场所、存在噪声扰民问题点位的基本情况,采取“网格化”管理,制定广场舞文明公约,完善场地规划和配套保障,按照“定人、定点、定时、定标、定责”原则,形成及时快速反应处置机制,不断加大宣传和巡查力度。截至目前,共签订自律承诺书2780余份;优化场地规划,先后完成广场舞活动场地优化调整136个,广场舞健身活动团队登记备案208个;先后开展专项整治行动54次,有效处理广场舞噪声扰民举报投诉135起,噪音扰民问题总体得到管控。

在活禽宰杀方面,市市场监管局按照从屠宰源头到销售末端形成齐抓共管、全链条监管模式,严格把控重点环节,将活禽违规屠宰行为高发区域作为重点区域,建立管理清单,对农贸市场活禽宰杀实施常态化巡查管控。截至目前,市市场监管局共排查农贸市场4403个次,关闭农贸市场内宰杀户292户,发现并整改活禽交易及宰杀问题486起,有效杜绝了农贸市场活禽宰杀行为。(全媒体记者吕苗)

新闻推荐

遂宁市领导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劳动者

(全媒体记者杨小东何光华)2月10日,农历腊月廿九,市委书记邵革军,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正权赴各地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亲切看望慰问...

遂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遂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部门持续发力 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