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遂宁市结合疫情防控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来源:遂宁日报 2022-04-15 17:58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贺建平)今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遂宁市结合疫情防控形势,以生物安全领域为重点,加强疫情防控和国家安全宣传教育。

今年,遂宁市结合实际,进一步丰富宣传方式。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的前提下,聚焦“国之大者、安不忘危”主题,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等为重点,整理制作科普视频、创意海报等,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短信等线上渠道推送。在车站码头、交通卡口等重点场所,通过户外显示屏、宣传海报、宣传标语等,加强线下生物安全、疫情防控等知识宣传力度,累计发放宣传资料4万余份。

同时,遂宁市进一步创新形式,鼓励全民参与。将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贯彻纳入党委(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动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国家安全·我们的安全”线上答题活动,依托青骄第二课堂等平台,采取网络课堂等方式开展宣传教育,提升全市干部维护国家安全责任意识。

此外,遂宁市还采用部门自查、联合督查的方式,加强对国家安全重点领域风险排查,制定风险台账和整改清单并定期销号。把疫情防控作为维护生物安全的重要抓手,加大对核酸检测点、疫苗接种点、药品存放等情况检查督导力度,发现整改问题20余个。

新闻推荐

全力保供农资不误春耕农时

“老板,我买几袋玉米肥料。”玉丰镇决山村的农户李文贵在家门口种了一些玉米,为了提高产量,保障土壤健康,李文贵决定通过施肥...

遂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遂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涪江春色2022-04-15 17:55
猜你喜欢:
评论:(遂宁市结合疫情防控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